竞技风暴

迟尚斌倒苦水:队员赌博成风 输赢大得我都不敢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1:47 新京报

  迟尚斌向新华社记者大倒苦水

迟尚斌倒苦水:队员赌博成风输赢大得我都不敢看
虽然已经筋疲力尽,但迟尚斌仍要咬牙坚持到底。

  新华社电如今,迟尚斌成了风口浪尖上的人物。迟尚斌在接受记者专访中明确表示,有些媒体对他进行的攻击不是事实,这令他不得不将球队的现状说出来,以正视听。

  赌博成风,从房间打到机场

  不少队员赌博成瘾,有的队员甚至在比赛前夜也是照玩不误。迟尚斌说,这些球员打牌赌博是“从房间打到酒店,打到机场休息厅”。亚冠联赛深圳健力宝队做客越南时,队员们在候机大厅还在赌博,输赢是人民币一沓一沓的,“我都不敢看”。比赛前一天的早上,跟队的一位足协领导去上洗手间,听到隔壁队员房间还在噼哩啪啦地打牌。

  迟尚斌说,打牌不是不可以,但是也要看时间,而赌博更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这种做法绝不能姑息。

  作风散漫,热身时还在听音乐

  作风散漫是整风的另一个原因。迟尚斌说,由于战术需要,球队中一位国脚被排除在18人,这名队员很快就不见了人影,在酒店里到处找不着这个人。给他打电话,说他病了,但人却不在酒店,后来要处罚他,他又回来了。

  球队中一位被处理的国脚,平时训练生活太懒散,对自己没有要求。在客场同青岛队的比赛之前,其他队员都上场做准备活动了,作为替补的这位国脚却在休息室戴着耳机听音乐。他说:“如果让我打主力我就快了。”

  任人唯亲?正常的反倒不正常

  深圳队的不正之风甚至压倒了正气。迟尚斌说,训练的时候,有的年轻队员想往前跑,就有人喊:“你跑那么快干什么?”有一名队员得到了上场机会,表现也很不错,下来有记者采访他,他说接触那么多教练,现在的最职业,但是说完马上告诉记者,这个话你不要写是我说的。这说明了什么?在这里,黑的变成白的,白的变成黑的了。

  迟尚斌说,有人说他任人唯亲,但教练组成员的更换其实很正常,也是有原因的。有一个教练,大赛之前还到外面去打台球,教练组几个人开会,所有的内容他第二天就透露给队员了,有时是人为地制造了队员跟教练之间的矛盾,这样的教练能不换吗?“就是这样很正常的事情,在这里都变得不正常了。”

  迟尚斌说,“整风”是不得已的办法,这支球队不进行整顿已经不行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