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们与中邦谈不上任何恩怨和炒作 第八次申花没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1:43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晚上,上海申花队就将“作客”浦东源深体育场,展开他们历史上第八次德比之旅。与以往和上海国际队的德比大战赛前的浓烈气氛不同,和上海中邦队的首次德比,申花显得“没什么感觉”。涅波让主力轮休

  由于比赛被提前到周五晚上进行,申花队在备战上显得稍有仓促。在权衡利弊之后,申花队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和到宝隆宾馆喝咖啡的习惯,而保留了前晚到上海影城看电影
和昨天上午看对手比赛录像的习惯。

  虽然球队目前没有受到太多伤病干扰,但是密集的赛程还是让主教练涅波对队员们的状态有所担心。为此,涅波在本周内安排了轮休,像杜威、孙祥这些绝对主力球员都得到了分批减少训练量的安排。

  昨天下午,涅波在基地内指挥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从训练内容看,和平时没有任何区别,属于赛前放松调整性训练。涅波并没有在训练中暗示谁将获得与中邦队德比大战的首发资格,有队员表示:“现在球队里有超过11名的主力队员,用谢晖还是用张玉宁,用孙吉还是用王珂,只有涅波一个人知道。反正他们都有出场机会,而且两两搭配使用更默契一些,球队里也就没有更多人关心这个问题了。”申花尊重中邦队

  晚上所有队员都在基地里度过了平静的一晚。大多数人找到队医进行按摩放松,也有不少人按照老习惯凑人头打起了扑克。谈到德比大战,孙祥很有代表性地表示:“现在球队里很少谈到德比的话题,对中邦的德比大家都没什么感觉,而仅仅是一场很普通的联赛。上一场对国际的德比赛前,大家都说气氛已经淡了许多,现在对中邦,几乎没任何气氛了。”

  孙祥对中邦队有自己的认识:“我们赛季前和中邦队打过热身赛,我还进了球。当时就感觉他们打得不错,防守体系组织得比较好。我还看了他们和山东队的比赛直播,个人感觉他们比热身赛时又有了很大的进步。所以这次客场打中邦,我觉得我们申花应该先立足防守,拿到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

  孙祥说,看到中邦队中范志毅、申思这样的老大哥,或许还有些德比的感觉:“但是我们对他们都十分尊重,没有任何仇恨可言。无论在场上实力还是场下为人方面,他们都做得很好。范志毅这次上不了,我想在稳定军心方面对中邦队还是有影响的。”

  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在谈到和中邦的德比感觉时,也强调了申花和中邦之间没有任何怨恨:“外界有的说我们要和中邦决斗,这实在是无中生有。我们和中邦之间没有任何决斗的必要,大家都明白只有保持好平常心才能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队员们私下也有议论,他们认为,如果说我们和国际之间过去还有些纷争的话,那么和中邦之间,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们跟中邦的德比是一张白纸,谈不上任何恩怨和炒作。我们对中邦这个对手十分尊重,也为他们在前几轮比赛中运气不好感到惋惜。虽然和中邦的比赛赢球奖金将达到100万,但是这是赛季前就规定好的连胜奖,俱乐部对球队没有下达任何必杀令。”戴春华最后平静地表示。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