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狼停下18年桑巴舞步 罗马里奥:罗比尼奥不要学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1:35 新京报

  在巴西与危地马拉的热身赛打进一球,罗马里奥就此告别18年国脚生涯

  只为了传说中美丽的草原

  当巴西国歌在佩坎布球场响起,在桑巴军团阵中,有一位头发花白的球员热泪盈眶,泪水划过他饱经沧桑的脸,18年的国家队生涯像电影一般闪过他的心。这位39岁的球员,
是罗马里奥,昨天对阵危地马拉,是他代表巴西队参加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

  只听最后一声悲凉的狼嚎

  记者告诉罗马里奥,罗比尼奥把他当做自己的榜样,独狼说:“我从来都不是任何人的榜样,我在场外有90%的东西都不希望罗比尼奥学习。”

独狼停下18年桑巴舞步罗马里奥:罗比尼奥不要学我

  本报讯老实说,巴西国家队中已经没有罗马里奥的位置,自从2001年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之后,他就再也没入选过桑巴军团。但佩雷拉没有忘记这位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的功臣,在为庆祝巴西电视台成立40周年举办的这场比赛中,他召回独狼,给了他一次感动自己和他人的机会。

  就像佩雷拉之前承诺的那样,穿着11号球衣的罗马里奥首发出场,站在他旁边的,是被称为“新贝利”的罗比尼奥,这对罗罗组合,年龄相差19岁。罗比尼奥注意到了前辈眼中的泪水,他在赛后说:“我想我了解他心中的感受,我是他的球迷,1994年的时候,他让每个巴西人疯狂。”

  罗马里奥踢了38分钟,第17分钟,他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打进了巴西队的第二球,这个球体现了独狼的特点,机敏、快速、一击致命,有人曾说,他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最好的禁区杀手之一。进球之后,罗马里奥激动地脱衣庆祝,当值裁判果断地给了他一张黄牌,这似乎是独狼整个足球生涯的写照———进球完美,其他内容则充满争议。

  佩雷拉在第38分钟将罗马里奥换下,在拉易、布兰科、维奥拉等1994年世界冠军成员的陪伴下,独狼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场内的比赛还在继续,但佩坎布球场的注意力全在罗马里奥身上,看台上,有球迷一边喊着罗马里奥的名字,一边陪着他落泪。

  巴西队最终以3比0获胜,这样的告别似乎非常完美,罗马里奥说:“很不幸,这一切都要结束了,不过,我为我取得的一切感到高兴。”罗比尼奥在比赛中没有进球,但罗马里奥说:“未来四年之内,他将成为世界上最棒的球星,就像里瓦尔多、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一样。”

  (管维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里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