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能来上海就是胜利! 东帝汶代表团开始世乒赛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0:58 东方体育日报

  伊利亚斯和朱里奥怯生生地站在万体馆赛场边,黑亮的眼睛里满是好奇和兴奋。中国乒乓球队出现了,王励勤、马琳们走进球场,谁也没有注意到身边这两个瘦小黝黑的男孩子。几乎没人知道,他们也是参加本届世乒赛的乒乓球运动员。

  17岁的伊利亚斯只会说一句英语:“EastTimor(东帝汶)。”这是他们的祖国,东帝汶首次参加世乒赛。而承载这一次历史使命的,是一个由4个人组成的代表团,
除了团长和翻译,就是两名运动员:17岁的高中生伊利亚斯和15岁的初中生朱里奥。他俩是东帝汶国内比赛的冠亚军,代表了东帝汶乒乓球的最高水平。

  团长索雷斯·朱里奥就是东帝汶乒协主席,也是团员朱里奥的爸爸。他介绍说,东帝汶乒协成立才5年,全国参加乒乓球运动的总共有160人:“这次来参加世乒赛,我们才感觉真正进入了世界乒乓球大家庭!”

  “东帝汶是个小国家,也很穷,能参加世乒赛不容易。”老朱里奥透露,这次来上海参赛,中国大使馆赞助了两张机票,还免了入境签证费,而住宿费则由组委会负责。“所以对我们来说,能够来到上海就是胜利。”

  东帝汶队下午就来到赛场,不是为了训练,仅仅就是来看看装修一新的万体馆,看看那些世界顶尖球员。后来,他们也手痒想练球,可稍后一名志愿者抱歉地告诉他们,组委会只能为每个队伍提供一块免费球拍,如果需要更多,需要付30元人民币租金。“不能够再便宜些吗?”这位乒协主席反复问了几遍。最后,东帝汶队放弃训练。

  后来,老朱里奥说:“在这里的经历足够我们以后回味很久了。感谢上海世乒赛。”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