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香港队表明态度:不输外国选手就算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15时,中国香港队准时来到体育馆,与正准备回酒店的中国队撞个正着。李静、高礼泽和孔令辉围在一起谈论着什么,阎森也和他的江苏同乡柳絮飞开着玩笑,看起来就像自己队友似的。

  中国香港队总教练惠钧明确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一致对外,不输给外国选手就完成任务。遇到中国队的时候,我们队员的自信还没建立起来,目前不具备抗衡的能力。”我
们的目标是一枚奖牌

  2004年中国香港男女队的突破,使人们对这支队伍寄予更高的希望。但总教练惠钧却表示,直到能说粤语的李静/高礼泽夺得奥运会亚军,这支队伍乒乓球队才得到外界认可:“中国队需要考虑的是能否包揽5项冠军,而我们的目标是一枚奖牌。”

  中国香港几乎所有种子选手都身兼三项。“我们不会把所有的赌注都押在一个项目上,也不会把自己定位很高。”惠钧谨慎地表示。

  福原爱值得中国队注意

  中国香港队中女单前两号人物帖雅娜和柳絮飞,分别在各自的1/4分区中遭遇中国选手。其中,柳絮飞更是身陷范瑛、郭跃、牛剑锋三人的包围。“上届世乒赛我打进了前十六,希望这次能更进一步。不过,就算进了前八,拿不了奖牌也没意义。”

  但惠钧并不认为本届世乒赛的“黑马”将从自己的学生中产生。“遇到中国队选手,打过前三板,我们的队员就显得底气不足。”惠钧分析说,“我觉得福原爱值得中国队注意。这孩子特别能拼,长期在中国训练,对我们的速度、节奏都非常适应。世乒赛和奥运会不同,对手很多,单打比赛有时还不知道输在哪里,比赛就结束了。”

  欧洲球员容易分心

  对于中国香港队第一男单梁柱恩,惠钧笑着形容他是“不指望他的时候往往能打好”。

  不过,以梁柱恩在欧洲俱乐部打球的经验,惠钧认为欧洲选手并不会在世乒赛上全心投入,中国男单问鼎的机会将更大。“梁柱恩在俱乐部比赛中曾战胜过波尔,但也能输一些不知名的选手。所以说他是将但不是帅。对欧洲选手来说,俱乐部比赛才是他们压力最大、最重视的比赛,因为关系到他个人的切身利益。而对世乒赛就没那么看重,投入程度也大打折扣。中国男单的机会将更大。”

  作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