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手赛道精彩亮相 MotoGP大奖赛中国站正式开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0:5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2005赛季MotoGP大奖赛中国站揭幕仪式在上赛道发车区举行。瓦伦迪诺·罗西、托尼·艾里亚斯和特洛伊·拜里斯三名MotoGP车手,和三位参加125cc、250cc级别的中国选手李郑鹏、黄世钊和张炜安共同为本站赛事揭幕。

  没有出现F1大奖赛时人潮如浪的场面,明晃晃的阳光把上赛道变成了一个大晒场,酷热难当,搀杂着加速肾上腺素分泌的引擎声,几十名中外记者在空荡荡的发车区显得烦躁
不安,有人把矿泉水直接倒在头上降温。揭幕式比原定时间拖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开始,为了安抚骚动不安的人群,一名礼仪小姐举着一块写有“5Min”的牌子绕场一周,接着是“3Min”、“1 Min”和“30 Sec”。

  威风锣鼓声响起,赛道两边的两条游龙动了起来,赛道的中间是舞狮,六名车手跟在“狮子”后面走向发言区,“龙腾狮舞庆辉煌”是主办方赋予这种欢迎仪式的含义。各支车队的摩托车早就摆放好了,车手们对号入座。罗西的战车摆在中间,不断有摄影师喊着“罗西”,让他给镜头露个脸。没有人能用意大利语的卷舌音标准地发出“罗”音,罗西表示理解地笑笑,然后给出一个表示胜利的V型手势。

  主持人为每一名车手都准备了一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还是抛给了主角罗西,“很多中国车迷都知道你的外号叫‘小飞侠’,这次你来到中国,我们打算送给你一个见面礼,就是象征着荣耀的中国名字‘小飞龙’,你能接受吗?”

  罗西显然一下子理解不了这个名字的含义,更谈不上品味这个名字背后的文化内涵,或许他还在从翻译中想象着“小飞龙”该是何种动物形象,于是,答非所问地说:“很好啊,今天的气氛很热烈,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在周日的比赛中,还能看到今天到场的全部车迷。”

  接着,澳大利亚车手特洛伊·拜里斯、西班牙车手托尼·艾里亚斯也分别回答了问题,基本上都是在谈对上赛道的第一印象是“技术含量很高”,特别是对举世无双的刹车点和直道。在其他车手回答问题期间,还不断有人喊着“罗西”,要求拍照。

  正式揭幕的标志是六名车手同时将手按在一个装有电极管的“水晶球”上,赛道发车区上方的红灯随即全部变成绿灯,意味着2005年世界摩托车锦标赛中国大奖赛正式拉开大幕。

  然后,六名车手被要求在赞助商的背板上签名留念,40名车迷一拥上前,拿着早准备好的海报索要签名,罗西的桌前成为“重灾区”,每个人都想得到他的签名,保安手中的警戒线在不断后退,最后掉在了地上,被踩在脚下。落在后面的外国记者只能叹气摇头,还有几个干脆拔腿开溜……罗西的女友玛迪一直站在后排安静地观望,嘴里不停地嘀咕:“太疯狂了,太疯狂了。”玛迪是意大利电视五台的著名主持人,凭着弹眼落睛的美丽锁住“花心萝卜”罗西差不多有一年时间了,但是来到中国之后才发现男友更受欢迎。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