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浙江3比0轻取南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2:08 中国排协

  4月28日,步步高全国女排大奖赛第二阶段温岭赛区比赛打响。在首场比赛中,浙江亿嘉女排3:0轻松战胜南部张恒春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2、25:19、25:18。

  浙江队派出了主力阵容,老将11号殷茵担任队长,罗瑜、周润芝、管菁菁、朱莉君、贾仙美首发出场,来平担任自由人。南部女排则派出了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首发队员为扬珺菁、刘珂、杨亚岚、王忱、尹萌,上场全部队员都不满20岁。

  比赛由浙江队的殷茵首先发球。第一球争夺相当激烈,四个来回之后,从国家集训队回归的罗瑜扣球,浙江队获得第一分。随后,浙江女排队员很快进入状态,以3:0领先。南部利用快攻扳回1分,但比赛局面仍在浙江队控制之中,8:4,比赛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南部重新布置了战术,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到12:7时,南部主教练请求第一次暂停。但是,南部女排队员依然没有找到感觉,失误不断,很快就以7:16大比分落后,比赛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越战越勇,殷茵、罗瑜、周润芝不断用重扣得分,比分很快打到22:11,比赛已经完全在浙江队控制之中。第一局比赛双方都没有换人,25:12,浙江队轻松取胜,仅用时16分钟。

  第二局比赛开始,又是浙江队首先得分,但南部找到了进攻感觉,11号的跳发球相当有威力,扣球、拦网也连续得分,并以8:5比分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调整战术,罗瑜在三号位快攻屡屡得手,很快将比分追至9:9平,南部女排随即请求了暂停。但是暂停之后,浙江队状态依然高昂,很快就将比分超出,并连得3分。16:11,浙江队领先5分,比赛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浙江队一直保持着4分的领先优势,打到20:16时,浙江队用10号孙吉兆换下老将殷茵,这是比赛第一次换人,随后12号王丽丽换下罗瑜。25:19,浙江队毫无悬念地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南部首先得分,但发球连续失误,浙江队趁机将比分超出。浙江队连续利用拦网得分,并取得8:4的领先优势。暂停之后,南部将比分追至7:9,但浙江队利用快攻连续得分,比分打到13:8,南部请求暂停。随后,南部女排多次利用11号王忱四号位强攻得分。比分打到20:16,南部再次请求暂停,试图挽回局面。但是,年轻队员的配合显得不够熟练,接发球、进攻多次出现失误。随着南部女排3号刘珂扣球出界,浙江亿嘉女排以3:0取得比赛胜利。

  赛后,双方主教练点评了比赛。南部队刘武邑说:“由于年轻队员较多,因此比赛中出现了很多失误,这是我们失利的主要原因。”浙江队主教练徐建德说:“南部女排多名主力球员都没有上场,他们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而且,我们对这一阶段比赛比较重视,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出了整体配合上的优势,我们才赢得比较轻松。”

  温岭赛区供稿

  CVA编辑(来源:中国排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