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体育信息专家聚集北京探讨2008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第十二届世界体育信息科学大会将于2005年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这次大会将以“体育信息的价值——面向2008北京”为主题。

  世界体育信息科学大会是国际体育信息联合会举办的会议,每4年举行一届,本届会议是历史上第一次在欧洲以外举行。国际体育信息联合会于1961年在罗马成立,中国自1981年加入,并从1985年开始担任该组织的副主席。

  由于距北京奥运会还有3年多时间,这次大会研讨的内容都与此有关,大会将设5个分会场,每个会场有一个主题,分别是:奥运会和国际比赛的信息服务、体育档案和数字化、体育统计:标准和服务、为培养优秀运动员的体育信息、体育信息的未来需求。

  本届大会是历届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已有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信息专家报名参加会议,大会收到的论文有80多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能对2008年奥运会起到借鉴作用,能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有益的信息和科技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