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嘉兴赛区:山东爆冷战胜八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0:02 中国排球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嘉兴赛区:山东爆冷战胜八一(图)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大奖赛嘉兴赛区于4月28日下午进行了首场比赛的争夺。以年轻队员为主力的山东队爆冷,在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2战胜拥有多名国手的老牌劲旅八一队。

  山东济钢女排平均年龄21岁,平均身高182米。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俱乐部非常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教练员刘小红、王嘉琴、王朝群都是前国家队队员,有着丰富的比赛和执教经验。总体来说,济钢女排年轻,有朝气,身体素质突出。而八一女排以技术全面、作风顽强、纪律严明、明星璀璨著称。在国内重大比赛中获得过17次冠军、13次亚军,先后为国家队输送了30多名优秀运动员,如曹慧英、陈招娣、杨希、杨锡兰等。为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作出了突出贡献。沈散英、崔咏梅、王丽娜、赵蕊蕊等众多代表人物曾

  为中国女排夺取奥运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目前,八一女排队员平均年龄19岁。其中吴咏梅曾被誉为“亚洲第一快球手”。王丽娜、重扣凶猛异常;小将白云尽管年仅18岁,就已显露出无穷的潜质,在2001年甲A联赛中,其发球成功率列各队之首。

  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山东队小将发挥出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取得了14:8的优势。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山东队临场经验不足、技战术水平发挥不稳定的弱点随即暴露出来,被八一队连扳10分,最终以23:25、21:25丢掉前两局。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山东小将再次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上演绝地大反击,最终以3:2战胜八一队。

  在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中,八一队的3名奥运冠军队员王丽娜、宋妮娜和吴咏梅悉数上场。但是吴咏梅因腰部受伤仅上场数分钟,老将王丽娜的表现差强人意,其凶猛扣杀没能发挥应有的威力,只有宋妮娜几乎打满全场,并且发挥稳定。但一人之力难以回天,八一队还是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山东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队主教练表示,和八一队对抗给山东队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今天八一之所以失败,主要是受到了老队员受伤的影响。而山东队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则比较系统,年轻队员体力好也是一个原因。而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则表示,山东队现在是一支处于成熟期的队伍,而八一的队员年龄多集中在27岁以上和18岁以下,老队员伤病累累,年轻队员则缺乏经验,年龄适中的挑大梁的力量缺失,没有了“送炮弹”的人,在比赛中吃亏较大。

  嘉兴赛区供稿

  CVA编辑(来源:中国排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