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三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日程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28日电(记者岳月伟)第三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定于8月18-24日在焦作举行。目前,大赛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本次交流大赛包括太极拳比赛和太极拳论文交流两大项内容,太极拳比赛分为套路比赛和推手比赛两大项。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黄凌海介绍说,套路和推手比赛将有不同的级别和年龄组,本次大赛将拓宽获奖面。

  据介绍,焦作市已经印制完成了第三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境内、境外中英文《邀请函》、《总日程表》、《竞赛规程》、《报名表》、《推手规则》、《论文征文通知》等材料,有关材料已经在网上发布,邀请函已经发往国际武联100多个会员,焦作市已经确定邀请的外国团队达41家,选手上千人。

  本次交流大赛开幕式文体表演的主题将把太极与焦作山水融为一体,暂定名为《焦作山水,太极魂》,分为四场:第一场《神农祭天》,第二场《太极故里》,第三场《盛世太极》,第四场《走向世界》。

  焦作市政府决定投资百万元,对交流大赛所用场馆进行全面维修,并购置相关设备。目前,维修工作正在进行,7月底前各项维修工作将全部完成。

  太极拳发源于焦作市温县陈家沟,至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在温县举办国际太极拳年会的基础上,从2000年起改在焦作市举行,并由中国武术协会、国家武管中心主办,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承办,今年已经是第三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极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