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田亮想回国家队?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来许多媒体都在猜测田亮(见下图)回国家跳水队的可能,甚至有媒体说周继红(国家队领队)密约田亮。但笔者认为,田亮难回国家队!

  田亮被逐出国家队至今已经三个月了,双方尽管在口头上都没说死,但在行动上却渐行渐远。

  国家队方面,笔者近来才了解到一些新鲜的“旧闻”:原来将田亮除名的决定最初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作出的。虽然当时田亮已经多次违反队纪,但国家游泳中心一直没下决心,直到国家体育总局新的领导上任后,明令要严抓队风队纪,而且点了田亮的名,国家游泳中心才依令而行。既然是总局的意思,如今就算国家跳水队愿意让田亮归队,也要征得总局的同意,何况田亮至今没有向国家队“服软”的意思。

  过千万元的商业收入要按比例上缴国家队,大家都知道这是田亮重返国家队的首要条件,但田亮丝毫不肯松口。这次全国冠军跳水赛前,田亮和他的陕西队以备战十运会为由去了清华大学训练。行内人士知道,清华大学跳水队与国家队的矛盾一直存在,当年伏明霞与国家队矛盾表面化后转投的正是清华队,近来因为清华队与游泳中心打官司,双方的矛盾还在进一步激化。据笔者所知,陕西为田亮提供的训练条件已经十分优越,而田亮在特殊的背景下依然选择去清华“备战”,似乎向国家队摆出了一种姿态。

  田亮难回国家队,按着国内跳水界的潜规则应该能推出另一个观点:田亮十运难夺金。行内人士都知道,选手离开国家队后除了训练条件下降,国内比赛时裁判的印象分也会减少,所以田亮这次全国赛连领奖台都上不去。被逐出国家队后,田亮一直尽量避免参赛,说明他对此有所预料。而在国内大赛中出不了成绩,田亮想回国家队更是难上加难。

  本报记者 梁劲松(本报成都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