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曝队内丑闻:成沓钞票赌博 大牌国脚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贾文军 首届中超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队现在是中国足坛的风暴中心。在球队处理了几名球员之后,在新赛季的五轮不胜之后,主教练迟尚斌已经听到了“下课”声,而媒体对其也用上了“疯杀”、“暴政”等字眼。4月24日,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宣布开始“整风”,球队次日就收获了今年中超联赛的第一场败局,迟尚斌更成为了风口浪尖上的人物。

  打牌赌博

  输赢是人民币一沓一沓的

  为什么会被冠以“疯杀”、“暴政”这样的恶名,为什么会被喊“下课”,为什么要进行“整风”?迟尚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过程中明确表示,有些媒体对他进行的连篇累牍的攻击不是事实,深圳健力宝队的事实是无组织、无纪律的状况已经到了不能不进行“整风”的程度。这令他不得不将球队的现状说出来,以正视听。

  不少队员赌博成瘾,有的队员甚至在比赛前夜也是照玩不误。迟尚斌说,这些球员打牌赌博是“从房间打到酒店,打到机场休息厅”。亚冠联赛深圳健力宝队做客越南时,队员们在候机大厅还在赌博,输赢是人民币一沓一沓的,“我都不敢看”。比赛前一天的早上,跟队的一位足协领导去上洗手间,听到隔壁队员房间还在噼哩啪啦地打牌。他说,打牌不是不可以,但是也要看时间,而赌博更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这种作法绝不能姑息。

  作风散漫

  训练前喝得醉醺醺的,站都站不住

  令人费解的是,这种赌博已经到了“顶风作案”的地步。就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做出“整风”决定并向全体队员传达规定的当天晚上,虽然第二天就有一场主场比赛,但仍有三名队员赌博赌到凌晨将近两点,被教练抓个正着,最终被处以各罚款一万元的处罚。

  作风散漫是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进行“整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迟尚斌说,由于战术安排的需要,球队中一位国脚被排除在18人的名单之外,这名队员很快就不见了人影,在酒店里到处找不着这个人。给他打电话,说他病了,但人却不在酒店,后来要处罚他,他又回来了。球队中一位被处理的国脚,平时训练生活太懒散,对自己没有要求。在客场同青岛队的比赛之前,其他队员包括主力、替补都上场做准备活动了,作为替补之一的这位国脚却一个人在休息室戴着耳机听音乐,身为主教练的迟尚斌告诉他快一点,他却说:“如果让我打主力我就快了。”

  出了休息室之后,这位国脚却又和别人聊起了天,而到中场休息时,替补队员上场热身,他还是不动,队里来自巴西的体能教练叫他,他也不理。而与之一起受处理的另一名队员,在场上的时候表现很不积极,连旁边的队员都喊他,让他动一动。

  由于深圳健力宝队是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球队的散漫作风也被外国人领教了,丢人丢到了国外。迟尚斌说,球队出机场,一般是排着队整整齐齐地出来,但是亚冠比赛第一场到韩国,球队松松垮垮地出来,上车的时候你找我,我找你,被找的人回来了,去找人的人又找不到了,50多分钟才聚齐,人家接球队的大巴本来不能在机场停太久,没办法只好等着。在越南,当地的接待人员都看出球队遵守时间方面的差距,本来去机场的路只要10分钟,却要求球队提前四十五分钟到一小时出发。就是这样,本来定好的是8:30出发,但起码有五六个队员到8:25才下楼吃早餐,等他们吃完出发,又晚了。

  作风的散漫不止是不遵守作息时间。迟尚斌说,这个赛季几场打客场的比赛,到了吃早餐的时间,基本只有五六个队员下来吃饭,包括杨晨和外援等。有一部分队员住在外面,队里规定这样的队员在比赛前两天要归队,但规定的时间有的不来,有的队员喝到一点半了才回来,醉醺醺的,站都站不住,直晃荡。甚至有的时候,球队在训练,队员跑过去了,还能闻到一股酒气。

  目无教练

  说句肚子疼就不来训练了

  一些队员把自己当大牌,根本不把教练放在眼里。迟尚斌说,有的队员根本没把教练放在眼里,说句肚子疼就不来训练了。有的说的时候都不直接跟教练说,明明跟教练住在基地的同一个楼里,但训练不来的时候不跟教练说,而是让其他队员或者队医告诉教练,队医说自己没有准假的权力,队员还是说,你跟迟导说吧。队医曾经说,有的队员有许多情况下是可以训练的,但是他就是不来,拿他也没办法。

  深圳健力宝的不正之风甚至压倒了队内的正气。迟尚斌说,训练的时候,有的年轻队员想往前跑,就有人喊:“你跑那么快干什么?”有一名队员得到了上场机会,表现也很不错,下来有记者采访他,他说接触那么多教练,现在的最职业,但是说完马上告诉记者,这个话你不要写是我说的。这说明了什么?俱乐部欠薪,本来是张海欠下的,汇中天恒把钱给了,发了工资和奖金,有的球员还在骂,说给钱就是应该的。在这里,黑的变成白的,白的变成黑的了。

  风气不正

  一些正常的事情也变得不正常了

  由于不正之风盛行,一些正常的事情也变得不正常了。迟尚斌说,有人说他任人唯亲,但教练组成员的更换其实很正常,而且也是有原因的。有一个教练,大赛之前还到外面去打台球,教练组几个人开会,所有的内容他第二天就透露给队员了,有时是人为地制造了队员跟教练之间的矛盾,这样的教练能不换吗?领队的问题,其实是汇中天恒说要物色一个,所以他曾跟张嘉树谈过,后来在客场,球队教练李华东因为参加了一个赛前联席会议,就被认为是自己推出了一个领队。“就是这样很正常的事情,在这里都变得不正常了。”

  迟尚斌说,球队中出现的有些情况令他觉得脸红,怕被人指着说,这就是迟尚斌带的队员。他说,现在有人把矛头对准我,我不怕,既然我接了这支队伍,就要负起自己的责任,我会努力去做,“整风”是不得已的办法,这支球队不进行整顿已经不行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