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看点初现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00 扬子晚报

  距离上海世乒赛开幕还有三天,正在上海备战世乒赛的国乒和世界各路高手都进入了最紧张的“冲刺”阶段。大战当前各路高手表现出来的状态也不尽相同,但就是这些差异,也足以吸引人们的目光。

  王励勤上海“封王”?

  昨天上午到上海体育馆做最后的训练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特意嘱咐男乒队员:“大家能练的就练一下,不能练的就自己掌握。”但是,没有人偷懒,在无锡热身赛拿到2个双打冠军的王励勤更是非常卖力,因为他知道,作为上海人,自己在这次世乒赛上的担子的确不轻。“在无锡球迷热情的欢呼声中,我其实已经感觉到了球迷对本次世乒赛的关注程度,在上海,球迷肯定会更加热情!我已经有这种心理准备了,到时候我应该不会紧张,会把全部精力用到比赛中!”谈到比赛,王励勤充满渴望,他表示一定会把自己的精力分配好,争取能拿到3项冠军。

  王励勤前几天曾经在无锡说:“我觉得我很难成为中国乒乓球的领军人物,也许,用不了多久,王皓可以成为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但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王励勤可以用上海世乒赛的男单冠军证明自己是错的——王励勤其实可以充当国乒的领军人物!这么说不仅是因为他在认识上的境界到了,关键还看行动!在前几天无锡的热身赛中,一个喜欢王励勤的女球迷突然冲下看台和王励勤握手,并说:“王励勤,祝你拿到上海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个时候,王励勤只是很冷静地说了一声谢谢,“你到时候多给我加油就成了”,在礼貌地和女球迷握手之后就把她劝回到了看台上,既满足了球迷的愿望,又维护了赛场秩序。和众多不知道该如何对待球迷的国手来讲,王励勤的这种做法其实已经起到了老大哥的表率作用!

  海外兵团再当“清道夫”?

  世乒赛,海外兵团永远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昨天晚上8点钟,最著名的“海外兵团”中国香港队才抵达上海,问及原因,是因为香港男队昨天刚刚和奥地利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因此耽搁了行程,虽然比较疲惫,但是香港队教练李惠芬指导对香港队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她觉得,香港在男双上是非常有实力的,女双的实力也比从前有了一定的提高,男双李静/高礼泽的组合是奥运会亚军,实力很强,可以为中国男队除掉不少实力很强的欧洲组合,这对中国男队来讲绝对是个好消息。

  而女子比赛更是如此,看看世乒赛女单的排名表就知道,32强中,80%都是中国人,中国香港女队的张睿、林菱曾经是国家队选手,柳絮飞是我们江苏省的选手,新加坡的李佳薇、奥地利的刘佳都曾经是北京队的选手,她们中大部分人其实很难对现在中国女队的张怡宁、王楠、牛剑锋等人构成威胁,但是碰到罗马尼亚的鲍罗斯等欧洲高手,她们就成了“克星”。鲍罗斯虽然是欧洲冠军,但是在和柳絮飞的3次大赛交锋中无一胜绩,所以海外兵团的女将们,也是在为中国队开路。

  有趣的是,参加本次世乒赛的我省现役国手范瑛和香港女队的柳絮飞分在了同一个半区,当记者让她谈谈这场师姐和师妹的较量时,柳絮飞笑着回避了记者的问题:“我很久没和范瑛比赛了,我希望我能赢,但是不能预测结果,要不输了就太难看了!”

  “常青树”焕发第二春?

  本次世乒赛,我们不应该忘记老朋友——曾经和中国男乒对抗了将近20年的瑞典队!昨天上午9点,瑞典队在上海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但出人意料的是,名将瓦尔德内尔缺席了这次训练。而值得关注的是,瑞典队训练行将结束的时候,场地另一端的国乒已经做完准备活动开始训练。收拾好行囊的瑞典队员随后走出了体育馆,但马上却又折回,站在场边目不转睛地观看国乒的训练,队员和教练还不时地指着正在训练的中国队队员,互相讨论着什么。瑞典队下午又进行了一次训练,老瓦赫然出现在上海体育馆。可能因为运动量不大,老瓦的一招一式还是那么娴熟,丝毫显不出老态。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技术训练后,老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旅途劳顿,他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三天后他还将是原来的他。贾晓宁 王伟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