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放生”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00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冠(欧洲冠军联赛简称)半决赛首回合结束了一场英超德比,结果切尔西在主场斯坦福桥球场被利物浦0:0逼平,这一赛果让人稍感意外。毕竟切尔西本赛季曾3次击败利物浦,其实力也在众多主将缺阵的利物浦之上,况且利物浦近来状态低迷,但是切尔西依然未能在主场搞掂利物浦,给他们次回合在客场的生死战增添了难度。更重要的是,这场欧冠英超德比的绝对主角——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终于结束两场禁赛,重新回到教练席上堂堂正正地指挥球队,可是他并没有延续此前那种神奇的魔力,反而让利物浦在客场
全身而退。 狂人露怯“狂言”成谶?

  众所周知,由于孤傲狂放的个性使然,穆里尼奥被称为狂人主帅。就在这场欧冠半决赛首场英超德比之前,疯狂的穆里尼奥竟然当着众多媒体的面,再次语出惊人地表示:“如果切尔西不能够在半决赛中击败利物浦,那么我衷心期待着利物浦能够最终捧得冠军杯。我是在英国谋生的,因此我很高兴能够有英国球队晋级最后的冠军杯决赛。而且我很欣赏贝尼特斯先生,这是我支持利物浦的根本原因。”

  狂人主帅的这番“狂言”一出,一时间可谓举世哗然,因为在赛前竟然盼望和期待对手获胜晋级无疑是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就算是穆帅假意恭维对手或释放烟雾弹令对手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但这番离谱“狂言”着实有露怯之嫌,毕竟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未战先降是兵家大忌。而今晨半决赛首回合的过程与结果,也似乎“应验”了狂人赛前的“狂言”,利物浦真的有机会也有能力在次回合淘汰切尔西晋级决赛。难道,狂人穆里尼奥已经隐约地预感到切尔西此前的好运与才华可能已经到头,于是只能在赛前放出不吉利的语言?也许这一语成谶可以看作是穆帅的神奇魔力开始消失的“前奏”。

  神奇少帅不敌欧战大师

  率领欧洲二流的波尔图连续两年分别问鼎联盟杯与冠军杯,42岁的穆里尼奥因此被誉为神奇少帅。加上首次登陆英超执教切尔西,便力挫曼联、阿森纳锁定英超桂冠,同时率队连克豪门巴萨、拜仁晋级欧冠四强,就连在场外也能料事如神地“遥控”球队取胜,更是让穆里尼奥成为一位被“神化”了的教练。不过,在今晨同利物浦的这场比赛中,这位神奇少帅显然不敌利物浦主帅“欧战大师”贝尼特斯。

  大家都知道,利物浦近况不佳,在英超联赛中负于水晶宫这样的保级球队仅列联赛第5,而且红军目前有一份长长的伤兵名单:梅洛、蓬格勒、科维尔、巴罗什等,这些伤兵均是红军的干将。已代表老东家参加了欧冠及其资格赛的锋线大将莫伦特斯、后防中坚佩莱格里诺按照欧足联规则也无法代表利物浦征战冠军杯,加上刚刚伤愈的主力前锋西塞身体状态无法适应整场比赛,因此缺兵少将的利物浦此役甚至面临没有前锋可用的危险。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贝尼特斯还是率领利物浦先后淘汰了劲敌勒沃库森、尤文图斯晋级四强,此战更是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逼平了不可一世的切尔西,可见贝尼特斯“欧战大师”的封号并非浪得虚名。其实贝尼特斯在去年就带领瓦伦西亚夺得了联盟杯,因此他的欧战经验并不比穆里尼奥少。而且与穆里尼奥一样,贝尼特斯也因善于将实力并不突出的球队调教为劲旅而享誉足坛,去年带领瓦伦西亚夺得西甲桂冠和联盟杯就是明证。而在今晨这场同切尔西的比赛中,贝尼特斯也展现了高出穆里尼奥一筹的指挥才能在比赛中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利物浦有效控制了局面,迫使切尔西不断使用长传进攻,而这正好是利物浦擅长对付的打法。而在中场休息时,贝尼特斯向队员们作出了遏制对方中场球员活动空间的要求和部署,果然这一招在下半场收到了成效,成功抑制与化解了对手的攻势,没有让对手进球。此外,贝尼特斯在赛前还机智地释放了烟雾弹,表示前锋巴罗什可能因伤无法出场,结果巴罗什不但首发而且差点攻破切尔西球门,打了穆里尼奥一个措手不及。

  幸运外套拍卖穆帅魔力消失?

  熟悉切尔西的球迷都知道,穆里尼奥很喜欢身穿一件灰色的阿玛尼名牌外套在场边指挥比赛,由于球队一路高奏凯歌,这件外套也被视为能给切尔西带来幸运与胜利的神奇吉祥物,而穆帅本人也很迷信这件外套。不过上周,在切尔西和英国政府联合举行的帮助罹患癌症儿童组织的慈善拍卖上,热衷于慈善事业的穆帅还是忍痛割爱将这件钟爱的外套拍卖,而这件充满魔力、原价为1200英镑的外套起拍价甚至被定为10000英镑,为此穆帅表示:“这件外套是我在英格兰足球记忆的美丽组成部分,有朝一日我或许会用巨款买回这件衣服。”就连亲临拍卖现场的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彻里也对穆帅的义举表示感动。不过在卖出了这件幸运外套后,穆帅执教的神奇魔力似乎也突然消失了,尽管在今晨的比赛中他重返教练席指挥球队作战,但是却没能率领球队战胜利物浦,看来穆帅要提前“赎回”幸运外套了。本报记者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