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迟尚斌走向下课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55 中国足球报

  0比0,泰山队没能如愿取得历史最佳开局,深圳队也没有在济南崩盘。但谁都知道,大屏幕上的0比0体现的只是一种表象,深圳健力宝队内部依旧问题重重。

  上一轮比赛,在主教练迟尚斌将“大刀”挥向王新欣和张永海时,深圳队内部的危机便凸现出来,“大迟这是不想干了,队员们迟早会给他下绊子。”一位熟悉深圳队的人士直言不讳。

  据了解,自迟尚斌为深圳队公布了一系列纪律后,他与队员之间的矛盾就完全暴露了出来。按照大迟的规定,平时队员们一定要按时吃早餐,不管是谁都要遵守规定,“他规定八点半吃饭,即便八点二十五到了也要等等再吃。”最让队员们不能接受的是,作为这项制度的起草者,迟尚斌却一直都不按规定办事,长时间看不到他到餐厅吃饭,于是有队员到房间去“看望”迟导,但让大家吃惊的是,迟尚斌却还躺在床上酣睡不已,“这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他这样做也太不好了。”私下经常有队员发这样的牢骚。

  不仅这件事情,在业余生活方面,队员们也经常拿迟尚斌与前任主帅朱广沪比较。以前老朱在时,训练结束后,没有什么大事,他都是一句话不说就离开训练场,至于队员们业余时间去做什么,他很少干涉,“他只看队员们第二天的训练状态。但自从迟尚斌来了之后,队员们明显感到不适,他什么都想插一手,大家也都老大不小了,谁不需要点私人空间?”

  除了生活方面存在种种问题外,在技战术方面,队员们对大迟也不是很认可,尤其是四场0比0给队员们留下了很多口实,“他那套东西早已经过时了,同样是防守反击,前两年我们也都能找到破门的办法,但今年基本上属于打到哪儿算哪儿,除了防守外,队伍基本没有什么进攻套路。”

  最让队员们不能接受的是他最近两场比赛的一些关键性决定,上场比赛打完后,对王新欣和张永海“痛下杀手”,本场比赛又早早将周挺换下,迟尚斌的这两次决定将他本人推向了“火山口”。

  鲁深之战,在他将周挺早早换下后,很多人都对他表示了不满:“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意思,两次大刀都是砍向了本赛季刚引进的队员,他这个人还是很有城府的,深圳队的老臣子不敢动,就拿新人下手,这明显是‘杀鸡儆猴’啊!大迟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他离下课就不远了。”

  据记者了解,为暂时缓解队内矛盾,鲁深之战前一天,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高层领导杨善新突然赶到济南,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帮大迟“灭火”。与泰山队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他一直在做队内某些主力队员的工作,希望队员们能配合教练组齐心协力打好与泰山队的比赛,“如果没有老杨,大迟栽定了。”

  张海至今杳无音讯,大迟也不知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深圳健力宝队的前景到底会怎么样没有人知道。所有人都在等待答案的揭晓。

  面对外界对他和深圳队产生的种种疑问,深圳队主教练迟尚斌始终都表现得很沉稳。即便在比赛中受到周挺的当面质疑,他也没有将任何不满情绪表露出来:“我们这支队伍依旧很团结,依旧还是很有战斗力的。”

  尽管此前只拿到三场0比0,但大迟本场比赛表现得依旧很沉稳,他的目标似乎就是拿1分。最终,深圳队如愿地从泰山队身上拿到1分,迟尚斌首先对他的队员们表示了感谢,“这场比赛深圳队打得很好,证明了我们还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团结的球队,我要对我们的队员表示感谢。”对于泰山队,迟尚斌也送来了祝福:“我也希望泰山队在今后的比赛中,能有好运相伴。本周三,我们两支球队就要参加亚冠联赛了,希望泰山队和深圳队都能经受住两线作战的考验。”

  作者:鲁 泰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