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春明:给对手机会等于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55 中国足球报

  虽然对手无论在排名,还是在整体实力上都远强于天津康师傅队,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到刘春明在赛前的信心,他不仅要全力对攻,而且他认为天津队完全有机会,也有理由在主场拿下3分。也许在刘春明心中平局的1分更加合理,也完全可以接受,但他无论如何没有想到天津队会这样不堪一击,而且胜利曾经这样触手可及。

  比赛结束后,刘春明把自己关在休息室外狠狠地吸着烟,“怎么会打成这样子?就是
在中场休息了十几分钟之后,大家好像都不会踢球了。”他对记者说,但同时更像是在自问。他也同意大家比较一致的观点:天津队从技战术和人员配备上的确比山东队差一个档次。但他还是无法解释清楚天津队在上下半场截然相反的表现。“我在中场休息时是怎么说的?我反复强调,一定要注意对郑智的盯防,但还是在他身上出了漏洞,这种队员你给他机会,不就等于自杀吗?还有,我要求队员一定要咬牙坚持,顶住下半场开场后和比赛结束前的10分钟,因为在这两个时间段内是最容易松懈的,也是对手最着急的时候。”在刘春明看来,上半场天津队发挥得非常出色,进攻和防守中都充分展现出了近期训练成果,如果能挺过开场后的10多分钟,山东队会越来越急切,“我看了他们和中邦队的比赛,迟迟打不开局面后,他们也很急,球员动作、战术执行都变形了,这场比赛原本应该是那场的翻版。”

  刘春明在以往的比赛中一直可以强调精神,其中很大成分包括了在拼抢中的“狠劲”。“我也知道山东队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好,脚下技术娴熟,但不能因为这样就不敢贴身防守啊,越是这样对方越容易转身直接面对球门,威胁不是更大吗?领先之后队员见不到上半场那股狠劲了,下脚抢截时也犹犹豫豫,就是缺少一口气啊。”

  无论如何懊恼,比赛毕竟输了,只有1比3的比分最现实,也能说明问题。刘春明坦言球队的确进入了最艰难时期,尤其是人员严重不齐。“我们都盼望着蒿俊闵快点复出,毛彪结束国青队的任务从德国回来,但这些都是远期的事情,现在我们需要真正有实力的外援前锋,不能只依靠于根伟一个人的力量。”板凳深度成为刘春明最挠头的事情,“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困难,队员身上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希望大家都挺起腰杆儿,任何对手都不可怕。”

  作者:高 煜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