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博尔格蒂:预选赛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55 中国足球报

  还记得墨西哥的博尔格蒂吗?他成名于2002韩日世界杯上。当时一身绿衣的墨西哥队连战连捷,他们的前锋博尔格蒂尤其神勇。在与意大利队的小组赛里,面对马尔蒂尼的贴身防守,博尔格蒂禁区外的一个头球吊射成功穿越了布冯把守的大门。而这个进球也被称为那届世界杯上最为诡异的一个进球。

  如今3年过去了,博尔格蒂已经31岁高龄,但他仍然是墨西哥队攻城拔寨的锋线大将。
在美国队身处新老接替、哥斯达黎加临阵换帅的不利局面下,墨西哥取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看来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博尔格蒂在接受FIFA采访时也坚信这一点,他表示墨西哥队仍然是世界最佳球队之一。

  FIFA:墨西哥队刚刚在预选赛里被弱旅巴拿马队逼成一个平局,这在墨西哥的记录里是很少见的。你怎么解释这个现象?

  博尔格蒂:每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得面临着不同的难题。巴拿马队现在上升得很快,而且说实话我们确实对他们不是很了解。

  FIFA:有一个现象是,在你们的主场阿兹台克球场,墨西哥永远是不可战胜的。你能告诉我们这个球场的魔力所在吗?

  博尔格蒂:10万球迷是我们的能量所在。如果是你站在那里,同样你不可能拒绝那种热情和勇气。

  FIFA:你觉得现在的墨西哥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之一吗?

  博尔格蒂:现在有些人对我们不在乎。但我可以告诉他们,我们仍然是最强的。因为我们可以击败他们。

  FIFA:让我们谈谈进球问题。你知道在这一届的世界杯预选赛里谁进的球最多吗?

  博尔格蒂:哈哈,这个问题还真不清楚。

  FIFA:是博尔格蒂。

  博尔格蒂:是吗?我真的不知道这个。不过说实话在国际比赛里进球不是个容易的事。我相信这一点在欧洲和亚洲的比赛里都是一样的。进多少个球其实并不重要,只要我的进球给墨西哥队带来了3分。

  FIFA:你参加过上届世界杯,那么这一次你有信心吗?

  博尔格蒂:不用质疑这个。墨西哥肯定能获得出线,而我也会出现在德国。(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