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足协轻罚巴特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55 中国足球报

  33岁“高龄”的巴特兹的火气越来越大,今年来已经多次乱发脾气。当法国足协宣布将与中国队进行热身赛时,巴特兹就大放厥词表示不屑与中国队交手。恶有恶报,这一次他终于遭受法国足协的惩治。

  处罚结果拖了两个月

  事情起因于2月12日马赛队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队的一场友谊赛。当时巴特兹因不满裁判判罚向当值的摩洛哥裁判怒吐口水,并有侮辱性言语。

  按照法国足协的规定,类似吐口水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至少要受六个月禁赛处分,如情节恶劣还可能增至一年。而一旦做出这样的决定,也就意味着巴特兹的职业生涯有可能就此结束,当然也就不可能为国出征世界杯了。

  奇怪的是有关处罚一直没有定论。常规情况下,发生在2月份的恶劣事件早就该做出处罚结果了。但是当时正值法国队焦头烂额之际,世界杯预选赛连战不胜,而法国足协内部也正处于人士变动的敏感时期,因此有关巴特兹的处罚决定到4月下旬才有了结果。

  禁赛三个月 不痛不痒

  22日,罚单终于开出,有关巴特兹将无缘国家队的疑问也随之消失。禁赛三个月、若有再犯则加罚三个月禁赛的处罚结果是轻得不能再轻了。显然法国足协给这为世界杯功臣留足了面子。

  具体分析,这是法国足协为自己留足了后手,因为一旦将巴特兹束之高阁的话,那么在9月份开始的预选赛生死大战(9月3日对法罗群岛、9月7日对爱尔兰、10月8日对瑞士和10月12日对塞浦路斯)谁能为法国队镇守龙门?是现在来挑选一个替补门将呢,还是保住巴特兹?很明显,稳定压倒一切。巴特兹仍是最好的选择。

  当然对法国足协做出这样一个决定,媒体自然不能满意,但是很多人为了照顾“大局”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毕竟一旦巴特兹无缘9月份的几场关键之战,让谁来守大门都将是一次极大的冒险。这个时候大家都不希望看到巴特兹就此“歇菜”。

  据悉这个处罚结果将在本周起生效。而最终受损失的只有马赛俱乐部,而不是法国国家队了。(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