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曲波爆发改变中能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18 中国足球报

  主场3比1拿下四川冠城队后,青岛中能队主场三战两胜一平保持不败,而这场比赛也是中能队在上轮1比4惨败给北京现代队后的一个翻身仗。而这场比赛之所以取胜,与殷铁生的变阵有很大关系。赛后,殷铁生对于自己变阵的结果表示满意。

  中能变阵

  中能队的变阵是被逼出来的,上轮比赛吕刚和白毅两名主力受伤并在本轮比赛之前还没有恢复,而另一名主力队员秦升又被抽调到国青队,这让殷铁生不得不变。与冠城队的比赛中,殷铁生用曲波取代了隋勇,而在中场位置上,除了右前卫刘健和左前腰孙新波外,其他四个位置上都发生了变化,左前卫他起用了小将刘志勇,而让此前一直司职前腰的陆峰改打后腰,与他搭档的是叶荣顺,而此前一直打后腰的史汉军出任右前腰。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变化在与冠城队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比赛开始仅3分钟,曲波就取得了进球,此后他又与陆峰连下两城,帮助中能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曲波爆发

  与冠城队的比赛,最风光的球员当属曲波。比赛开始仅3分钟,曲波就攻入一球;此后,他又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并且将球罚进。赛后曲波称,这场比赛是他人生道路上一个难忘的日子,他又找回了原来那种追风的感觉,而曲波的上次联赛进球要追溯到两年前,上次在联赛中首发更要追溯到2002年。

  对于曲波,殷铁生解释说,此前曲波没有参加系统的冬训,体能方面有些不足,所以在前面的比赛中总是让他替补上场。这场比赛让他首发是因为他的体能恢复得不错,而且他速度快,射门感觉好。

  作者:赵 青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