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吉奥森,又是吉奥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18 中国足球报

  带着上轮主场告捷的美好记忆,上周日,近3万球迷涌向武汉新华路球场。凭借外援吉奥森的一个进球,武汉队击退为钱所困的辽宁队,取得三连胜。

  现场转播的一名摄像告诉记者:“镜头中看,吉奥森不是很抢画面,但一旦进入画面,肯定是极具威胁的场面。”或许,这正是一名杀手的本色,不显声色,一剑封喉。

  前30多分钟,吉奥森确实没太多表现。前两轮三粒进球,让他成为对方重点看防对象,刚一触球,立即就有两名后卫夹击。吉奥森于是加大跑动范围,默默寻找战机。

  第28分钟,机会终于来了。王文华、郑斌右边小配合后,将球传至门前,吉奥森动如脱兔般闪入小禁区,跃起头槌将球砸入网窝。“那个球传得太好了,要是打不进就太对不起队友了。”

  至此,吉奥森在连继续上场的三场比赛中,攻进四粒入球。前两轮后,吉奥森向当地球迷宣布“你们可以忘记威尔”。鄂辽之战,这位巴西小伙子又以威尔不曾有的头球方式,证明自己是一名全能型射手。

  下半时,武汉队获得一次点球机会,本来安排吉奥森主罚,为了让一直进不了球的同胞维森特找回射手感觉,他主动让出这个巩固自己最佳射手的机会。点球射丢后,维森特不好意思低头回走,吉奥森主动迎上前摸摸了对方的头,以此方式安慰不走运的同胞。

  吉奥森正是差一个进球没能登上中超射手榜首位,赛后不少人为他可惜,吉奥森只是淡淡道:“球队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每个人都不可避免有运气不好的时候,更应该需要鼓励。”

  作者:于小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