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太阳二灭灰熊费死劲 卡尔称马刺乃NBA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7日电(记者梁希仪)西部“老大”太阳队在27日的季后赛第二场战斗中,虽以108:103主场再胜“老八”灰熊队,但所遭抵抗、所遇麻烦,却大大出乎人们意料,给其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敲了一记响亮的警钟。

  与首场交锋从头领先到尾的一边倒形势完全不同,这场比赛险象环生,太阳队从第一节就落后2分,上半时虽以60:54超出,但分差最大时只有12分(第三节64:52),且转瞬即
逝,之后变成颇耗体能的持久战、拉锯战,直到终场前4分15秒,太阳队还以94:99落后。

  后来太阳队以一个9:0的高潮夺回优势(103:99),但终场前9秒钟,迈克·米勒的一个三分球,把分差追成103:104。接着纳什两罚全中,里查森两罚一中才使太阳队躲过一劫。

  斯塔达迈尔灌进34分、抢下10个篮板球。受到主教练丹托尼赛后的高评:“他才21岁,能力如此之强,是我们获胜的关键。”他还称赞灰熊求胜意识强烈,发挥也非常出色,使这场比赛成为一场“好看的、高水平的季后赛”。

  太阳队5人得分上两位,马里昂和乔·约翰逊分别得了22分和20分,纳什12分、15次助攻。

  西班牙球星加索尔在下半时几乎统治了篮下。他全场交出28分、16个篮板球,下半时就占18分。他的队友“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添了21分。

  西部“老二”马刺队以104:76报复掘金队,把双方总比分扯成1:1平。掘金著名主教练卡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直言:“我个人认为,马刺队是NBA最好的队。”

  马刺队上来就演出一副“冠军相”,其进攻之快、防守之严、投篮之准有如神助,第一节的命中率竟高达63%,第二节仍保持62·5%,上半时便以63:32奠定胜局。

  马刺队的邓肯打得最好,28分钟内交出24分、9个篮板球、3个“火锅”。控球后卫帕克与首场12分、5次失误的表现彻底“决裂”,一共打了29分钟,贡献19分、6个助攻,其中上半时就有17分。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上场18分钟,得17分。

  掘金的米勒从首场31分下降到11分,德·约翰逊得了全队最高的12分。

  在东部,小牛队113:103主场再胜奇才队,2:0直指奇才主场。双方在华盛顿将连干两场。

  公牛们第一节以19:29输10分,此后“找到”篮圈,上半时结束以57:50反超。24岁的后卫欣里克尤其出色,共得34分,第四节就攻入21分。这让现场看球的NBA总裁斯特恩连声叫好:“很好,很好。两个队都很年轻,尤其是芝加哥,使我兴奋。”

  公牛的命中率和篮板球都压倒奇才,但奇才的全明星球员阿雷纳斯甚是“生猛”,得了无人可比的39分,而他首场交锋时只得9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