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深圳队正气被压制 弗格森来了也会严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41 深圳晚报
迟尚斌:深圳队正气被压制弗格森来了也会严打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昨天黄昏,深圳队的训练在时断时续的雨中结束。几拨球迷先后围到主教练迟尚斌身边,表示了对他严格管理球队的支持。这些人中,有当初激烈批评迟尚斌的球迷,有比赛结束后喊“迟尚斌下课”的球迷。对于他们态度的转变,迟尚斌显得很高兴,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大迟一直面带微笑,这在过去的20多天中还是第一次。训练结束后,大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弗格森来了也不会手软

  记者:你曾经考虑过辞职,是不是有什么委屈?

  迟尚斌:没什么好委屈的,面对一些队员的做法我实在忍不下去了。都到比赛场地更衣室了,大家出去热身,却有球员不紧不慢的戴着耳机听歌,我让他赶紧跟着去,他却说“你让我上我就快了”,你说这样的队员该不该罚?如果弗格森面对这样的队员,他会手软吗?这支队伍的作风和管理问题是老大难了,不整不行。如果我视而不见,那就是我失职,我对不起投资球队的老板和所有深圳球迷。

  人要讲良心的,我相信时间长了,有良心的人一定会得到理解。

  记者:是不是在观念上有分歧?

  迟尚斌:可能你们这代人有晚睡的习惯,或者偶尔出去放松放松都可以。但是这些都是职业球员啊,没有好的休息怎么保证训练?在长期的熬夜后,谁还能保持足够的体力?这就是不称职!在NBA、在英超意甲,哪里的职业球员会天天这么干?

  记者:能不能用加大训练量的方法约束队员正常休息?

  迟尚斌:如果所有球员都无精打采呢?那还练不练?如果有人违纪就疯狂加大训练量,罚跑10000米之类,那是不科学。

  队里的正气被压制

  记者:队风问题严重到什么程度?

  迟尚斌:你知道这些年轻队员在队中是如何惶恐吗?就连训练场上踢飞了一个球都害怕得不敢喘气,只能跟着老队员去干一些不想干的事情。队里还是有一批很想打比赛的队员,但是这股正气一直被压制住,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消除这种风气,让老队员多鼓励年轻人,让年轻人也敢提想法。

  为明年着想锻炼年轻人

  记者:球队目前4平1负,对你来说有没有一个心理底线?

  迟尚斌:没有底线,不存在什么底线。俱乐部老板很支持我,也认为这支队伍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才可能有更好的未来。比赛谁都想赢。要赢球队员都要努力才行。如果继续输下去,对大家都没有好处。汇中天恒的领导说了,纪律和成绩要先选择纪律,这是队伍的生存问题。今年没有升降级,对成绩没有底线。球已经输过了,闹也闹过了,还能怎么样?实在不行我们就培养年轻队员,为明年着想。

  记者:在球队的这些问题中,哪些是你可以妥协的,哪些是绝对不可以妥协的?

  迟尚斌:比如集体用早餐问题,大家提出来,我可以妥协,可以改。但是原则问题,比如赌球,是绝对不可能妥协的。球队必须有规矩,比如说晚上不回来的人必须事先提供租房证明,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玩得晚了找个借口不回来。

  老实说,我什么都有了,也曾经获得过荣誉。在深圳队的这个岗位上,我没必要去整任何人,我只是希望能切实做点事,为这支球队多唤起点正气。我有什么错?

  作者:本报记者黎晓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