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评冠军杯切尔西与利物浦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8 北京晚报

  万众期待的英伦德比最终却以一场乏味平局收场,这是人们赛前没有料到的。利物浦本赛季曾在联赛与联赛杯中三负切尔西,但“红军”今天的表现判若两队。场面上他们甚至比切尔西创造了更多的进球机会,巴罗什的头球与里瑟的射门都险些攻陷斯坦福桥,而他们的防守也令蓝军无计可施,甚至连运气也不再青睐切尔西,兰帕德的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变线后都不再弹向球门。利物浦成功得到了他们最想要的结果,切尔西尽管想获胜,但也对对手犀利的反击心存忌惮。两支英超球队间的同室操戈,他们彼此间熟悉到了知道对方下一步将做
出的每一个技术动作,这或许是造成比赛射门场面寥寥无几,比赛乏善可陈的重要原因。

  从两场半决赛看,如同2004年欧洲杯一样,“防守型足球”又获得了一次重大胜利。如今的足球大型赛事中,往往是防守越稳固的球队,越能笑到最后。本赛季冠军联赛四强同样如此,四支晋级的球队都以防守稳固著称。AC米兰冠军联赛上连续614分钟不失球的纪录,是冠军联赛历史上的第二个好成绩。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34场比赛只失13球,他们依靠防守取得了成功。利物浦虽在英超联赛中表现欠佳,但在冠军联赛中,他们的失球从未超过1个。今晨的英伦德比让人想起了两年前半决赛的米兰德比,同样的0比0、同样的平淡乏味。越是关键的比赛场面越是缺乏激情,这快成了重大比赛的常态。事实上,“保守派”得势,并不是因为他们缺乏攻击力,相反他们是最接近攻守平衡的球队。关键时刻立足于不败已经成为了这些球队前行的法宝,所以指望半决赛甚至决赛上演精彩纷呈的对攻战已成为一种奢望。刘大伟

  各方评论:

  路透社:双方最好的机会都出现在上半场,兰帕德将近在咫尺的球打高出横梁,而巴罗什刁钻的头球被切赫飞身救出。这场比赛0比0的结局将决定第二回合的比赛必将令人心跳加速。

  《天空体育》:六个赛季以来,第一个英格兰球队将要出现在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场上,但是在切尔西与利物浦首回合战成0比0后,我们还无法辨明这支进入决赛球队的身份。两队在英超联赛的积分相差30分,但球队之间其实不存在差距。切尔西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更强烈的取胜欲望,但当这支攻进拜仁4球攻进巴萨5球的球队遇上一个更为熟悉的对手时,他们却只能空手而回。利物浦在冠军联赛中连续第二个0比0充分证明了该队中卫出色的个人能力,这也是贝尼特斯战术的成功之处。

  切尔西俱乐部官方网站:我们本场的控球时间低于以往,配合也不如以前流畅,利物浦队创造出了更好的得分机会。但0比0并不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局,在客场只要一个有进球的平局就会将切尔西送入决赛。

  利物浦官方网站:在斯坦福桥0比0逼平切尔西后,我们给了自己一个绝佳的进军决赛的机会。虽然仅就今晚在伦敦的战果而预演任务已经完成还为时过早,但现在每个利物浦的市民都在憧憬着自己的球队在下周的安菲尔德拿到进军伊斯坦布尔的入场券。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