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能横扫小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7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两连胜的休斯敦火箭将在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火箭能否保持良好势头,在主场再获两连胜,将小牛横扫出局呢?

  希望是有的,但无绝对把握,毕竟小牛是支强队。火箭在客场能两次击倒小牛,主要靠三条,一条是针对性防守收到实效,特别是让鲍文死盯诺维茨基,等于点了小牛的死穴。第二条是“麦姚”组合状态越来越好,尤其是第二场比赛,姚明进攻无人可挡,麦蒂关键时刻亮出绝杀
技。第三条是全队同心协力,几个老将都充分发挥出了各自作用。这三条范帅肯定要继续发扬,如此才能使火箭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球类比赛就是制约与反制约的较量。既然火箭能在客场赢球,那么小牛也同样有望在客场扳倒火箭。能否扳倒火箭,要看小牛策略是否对路。首先,小牛还是要千方百计让诺维茨基打出威风来,诺维茨基这点顺了,其他进攻点也就活了。其次,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派人死盯诺维茨基,我派人死缠麦蒂。上一场比赛他们在上半场防麦蒂防得不错,可惜最后一节没防住,明天一战,小牛必在麦蒂身上下透工夫。再次,小牛会设法遏制姚明,有可能采用包夹或把姚明挤出篮下的招数。如果这三招有一招见效,火箭的形势就不妙。

  面临真正考验的首先是火箭主帅范甘迪,一旦小牛亮出怪招,就看范甘迪能否见招拆招,以变应变了。接下来,就看火箭队员能否坚决贯彻范帅的意图了。比如,你越是要死盯麦蒂,我越让麦蒂发挥,这就要看同伴的掩护和传球质量了。麦蒂亦当在对手死缠的情况下,为队友创造更多机会。再比如,你越想把姚明挤出篮下,或切断麦、姚之间的配合,我越想方设法往篮下靠,说什么也要保持好麦、姚之间的联系。万一麦、姚暂时被对方盯得较死,火箭其他队员不可急躁,该攻就攻,让小牛顾此失彼。

  火箭与小牛的第三、四战将会争夺得更加激烈,小牛绝不肯轻易束手就擒,倘若明天再折一阵,那就真是被逼到悬崖边了。笔者预计明天一战比分将会呈胶着之状,最后关头看谁出手狠。本报记者孙保生

  当选全国劳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