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上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1 世界体育周报

  4月23日(星期六)

  和“姚明”合影

  前NBA球星摩西·马龙和“姚明”(姚明的画像)合影,这天他和前火箭球星德雷克斯勒带着总冠军奖杯来到休斯敦。作为季后赛活动的一部分,NBA派出传奇球星“J博士”欧
文、贾巴尔、拉塞尔、德雷克斯勒和摩西·马龙等10人,进行“2005NBA传奇球星之旅:目的地总决赛”的活动,他们将携带总冠军奖杯在各大城市展出,行程超过10万英里。

  4月24日(星期日)

  捉弄大个子

  季后赛首场比赛中,最后一节刚开始1分13秒,姚明领到第五次犯规,美航中心沸腾起来。电视墙上出现姚明的卡通形象,画面上姚明愁眉紧锁,一副很受伤的样子。球馆内爆发出阵阵哄笑声,捉弄最让他们忌惮的大个子,小牛球迷很开心。第四节还剩下最后1分12秒,火箭领先9分,但姚明被吹了本场比赛的第六次个人犯规。姚明耸耸肩,嘴巴里发出不满的嘟囔。抱怨没有用,他还是忍耐地走出场地。美航中心球馆爆发出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声,他们希望姚明的出局能够让小牛反败为胜。

  “姚黑”转型“牛黑”

  最近ESPN电视频道在说到季后赛时,评论员莱格勒发表了对小牛队不利的预测,被达拉斯球迷大骂并被评为“牛黑”二号。查尔斯·巴克利也认为小牛过于软弱,诺维茨基在这位著名的大嘴眼里不过是一位只会投篮的欧洲球员,而且做不好其它事情,就是说诺维茨基不会防守。气得一位当地球迷给电台打电话预测小牛队将以4比0横扫火箭,并说这一切只是为了让巴克利闭上臭嘴。当年的“姚黑”巴克利现在又被评为“牛黑”一号人物。

  4月25日(星期一)

  像伍兹一样成功

  据估计姚明在NBA将可能获得两亿多美元的工资收入,这不包括巨额的场外赞助、广告等商业性收入。为此,芝加哥大学商学院MBA章明基与芝大教授海逊格制定了“姚之队”未来5年雄心勃勃的计划——将姚明打造成泰格·伍兹级的商业体育明星。

  体重减了12公斤

  80多场激烈残酷的NBA比赛让小巨人身心俱疲、伤痕累累,现在,他的下巴、腿、肘、脚踝等处都有伤。姚明现在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由于NBA比赛密度大、强度高,5个多月的比赛过后,姚明的体重已从赛季前的145公斤降到了现在的133公斤,降了12公斤。到本赛季结束,姚明的体重将降到131公斤。

  MM影响力排第六

  《体育画报》评选出对季后赛最具影响力的16位(组)球员/教练。MM组合排名第六。排名第一的是迈阿密热火队的奥尼尔,第二名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邓肯。纳什排在第三,艾弗森列第四。火箭的对手小牛的主力大前锋诺维茨基排名第五,MM组合排名第六。

  4月26日(星期二)

  姚“劳模”

  尽管身在美国NBA效力的姚明,因为入选全国劳模而备受外界争议,但这似乎并不能改变今年劳模评选的最终结果。上海市总工会新闻办公室在首次媒体通气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评选姚明不但符合国务院劳模评议的有关要求,也使得本次劳模评选增添了新的时代特征,由此引起各方关注“是件好事情”,我们还是要把他评上去。

  《姚明年》受累美国市场

  耗资100多万美元、原计划本周在全美十多个城市公映的《姚明年》,在休斯敦上映首周后票房只有27823美元,遭遇惨败。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造成《姚明年》票房惨败的原因之一是美国纪录片市场整体很不景气,而体育类纪录片的观众群体更小。

  “魔术师”看好火箭进决赛

  欣赏到了姚明是役33分8个篮板2次盖帽的伟大表演以后,“魔术师”约翰逊不禁脱口而出:“要是姚明能这样打,火箭进入总决赛也毫无问题。”姚明首节就砍下了17分,在火箭队史上,这个成绩仅次于奥拉朱旺,后者曾经在1995年客场对爵士队的时候首节狂砍18分。赛后范帅表示:“姚明的表现太伟大了,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威力。这真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他拥有一个令人震撼的夜晚,我为他感到自豪。”

  韦斯利老爸见证两连胜

  韦斯利本场的心情格外好,因为他老爸唐纳德已经是连续第二场看他和小牛队的决斗了。自从12月27日韦斯利从黄蜂转会来到火箭后,韦爸爸便有了固定的工作——到丰田中心看儿子打球。

  韦斯利说,爸爸喜欢看自己打球,却非常讨厌坐飞机,每次都会驾车去看他打球。比如说这两场,每次他会用两个小时的时间驾车去达拉斯看儿子的季后赛比赛。韦斯利说:“我经常说我真的没有一支特别喜欢的球队,但如果非要我选一支的话,我会选择一支德克萨斯的球队。因为我父亲会去看我的比赛,谁会想到我最后的职业生涯会在休斯敦度过呢?”(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