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前乔丹”对“后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1 世界体育周报

  这是乔丹的两支队伍!他们之间的第一仗以“前乔丹队”103比94战胜“后乔丹队”而收场。

  而早在首战之前,就有美国媒体认为,这两支球队的交锋,是季后赛首轮最曼妙和有趣的,因为两队有着太多的相似点:两队在上赛季都排在东部的末尾,而本赛季都迎来了复苏。公牛队从上赛季的23胜提升为本赛季的47胜,奇才队从上赛季的25胜提升为本赛季的45
胜;另外,两队都和乔丹有很深的渊源。公牛队在乔丹的带领下六夺总冠军,而奇才队也一度在乔丹的带领下希望复兴。

  不过,公牛队和奇才队的关系并不和睦。两队在本赛季季前赛的比赛中曾大打出手,海伍德和戴维斯是那次事件的主角。对此,双方曾有多次舌战,而到了季后赛,舌战则更加激烈。

  阿里纳斯说:“比赛的确需要强壮的身体,我们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知道他们都是防守肮脏的球员,没有别的办法,我们只能按自己的战术去打。”海伍德则说:“我不会在意他们的挑衅,尽管他们打球很脏。我要在球场上回击他们,我可不想呆在板凳席上,或者坐在更衣室里。”

  不过,公牛队对于奇才队的指责并不在意,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比赛上。

  赛前,公牛队模拟首场比赛的情况进行了“彩排”:巨大的噪音回荡在场馆的上空,而队员们则一如既往地投篮和交谈。

  而且,他们还对比赛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并在比赛当天邀请了皮蓬、科尔、温宁顿等公牛旧将做现场解说。

  比赛当天,万余名观众让联合中心座无虚席,很多人穿上了红色和黑色的服装,赛前的大屏幕里播放着昔日公牛王朝的辉煌。

  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统一穿上了黑色的鞋子——在乔丹的公牛王朝时期,黑鞋被很多球迷认为是球队的象征。

  准备充分的公牛队果然在首场比赛中占得了先机,要知道,他们的主力球员库里和罗尔·邓都因伤无法出战,但主教练斯凯尔斯在这场比赛中布置了正确的战术,他让弟子们防住了奇才队的全明星球员阿里纳斯,而后者在本场比赛中只得到了9分。

  虽然如今以防守见长的公牛队和往昔以进攻见长的公牛队大相径庭,但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期待复兴的公牛队来说却是一针强心剂:自从乔丹率领公牛在1998年赢得第六次总冠军后,这场比赛是公牛队在季后赛上的第一次亮相。

  在1999~2004年,公牛遭遇了341场败仗;在这段时间里,公牛队来来去去,拥有也失去了许多好球员,并且做出了无数个重建计划,如今,公牛队终于让人看到了希望。

  作者:马冰封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