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登的第22次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1 世界体育周报

  同样的事情他在本赛季中已经做了21次,而在季后赛首轮公牛队和奇才队的比赛中,他第22次做了那件事情。他就是公牛队本赛季的新秀本·古登;他做的事情就是在第四节的比赛中得到10分以上的分数。

  全场比赛,古登得到了30分,最后一节,他得到了12分。第四节开始后,古登的表演是从两个罚球开始的,随后,他完成了一个中投;当双方战成84平之后,古登的一个三分球
帮助球队确立了领先优势;之后,古登再次尝试三分球,但是对方的犯规使他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他稳稳地三罚全中,公牛以90比86再次领先;古登最后一次得分是在比赛还剩3分21秒钟结束的时候,之前贾米森刚刚得到两分,而古登随即还以颜色,以一个扣篮完成了自己的表演。

  赛后,古登成了英雄,大家的赞美之词蜂拥而来。和古登一样在公牛队打后卫的辛里奇说:“我们知道本(古登)会那样表演的,果然,他没有让我们失望。”不过,古登显得很谦虚:“我只不过是进入状态比较早罢了。幸运的是,我投中了一些球。”谦虚归谦虚,在谈到球队的胜利时,古登豪情万丈:“这太神奇了,我们球队很久没有做到这些了,我会继续让大家惊奇的。”

  鉴于古登在本赛季一如既往的神奇表演,已经有人开始把他和乔丹相比较了,甚至有人把他称为乔丹第二。在公牛队和奇才队比赛的现场,有球迷还打出了“古登,最像乔丹的人”的标语,这让古登感到很害羞。对于芝加哥的球迷来说,他们希望无数的乔丹出现在联合中心的赛场上;但是对于看着乔丹打球成长起来的现公牛队球员来说,乔丹是独一无二的,乔丹是他们永远的膜拜对象。

  虽然对于别人把他和乔丹相比感到不自在,但是对于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古登却是雄心勃勃。从技术统计上看,山猫队的奥卡福略占上风。但古登所在的公牛队本赛季取得了长足的进入,并且进入了季后赛,而古登在这一过程中居功至伟。所以,古登很有可能像当年的斯塔德迈尔一样,最终捧起赛季最佳新秀的奖杯。不过,古登更希望和好友奥卡福一起分享这个荣誉,对此,他曾直言不讳地说:“如果我能够和奥卡福一起分享这个荣誉,那该多好啊!”

  或许这就是作为新秀的古登的为人之道,就像他末节擒杀奇才队之后,他并没有忘乎所以,而是将更多的赞美之词抛向了得到25分和18个篮板球的队友诺奇奥尼:“他是场上最好的球员,他在场上无所不能!”

  作者:马冰封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