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掘金大闹马刺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1 世界体育周报

  圣安东尼奥SBC中心球馆是NBA第一主场,漫长的常规赛季主场41战,马刺将其中38场胜利尽收囊中,但在4月25日,“天下第一主场”这句嚣张的口号听上去讽刺意味更浓些。

  马刺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丹佛掘金,尽管卡尔接掌帅印后将掘金提升到29战24胜的水平,可在所有NBA球迷看来,年轻的掘金与稳健的马刺仍然存在巨大差距。

  掘金打得并不顺手,马刺球员高强度的贴身紧逼令掘金的命中率徘徊在40%上下,可命运之神常常会有惊人手笔。马刺第四节刚开始的1分40秒内完成3次投篮后,主场篮筐似乎就面对“自己人”封上了盖子,接着的17次投篮尝试全部弹筐而出,直到终场前9秒霍里的三分球命中才总算打破“百投不中”的僵局。

  48分钟尘埃落定,比分定格在93比87掘金胜出,“石佛”邓肯面带几分苦涩说:“我们有一些不错的进攻,可我有一个糟透的夜晚,应该把近筐距离的一些投篮送到筐内。”邓肯很尴尬,这位被喻之为NBA最强前锋的禁区宗师,第四节居然7次投篮无一命中。邓肯把失利归咎于手风差,掘金主帅卡尔却坚持认为马刺手冷是因为掘金防守奏效的结果:“多数晚上,我们并不是一支48分钟的防守强队,不过,我们已经在常规赛后半段学会如何完成第四节的防守。”“邓肯倾尽全力,”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面色铁青,“但显然他没找到传统节奏,也没打出最好的比赛,我觉得球员们还需要更聪明些。”

  就算投篮找不到筐,马刺仍然凭借坚韧的斗志将领先维持到终场前1分56秒,伴随掘金小个子后卫博伊金斯远投命中,掘金获得85比84的关键性领先,此后的主队就再也没有过翻身机会。

  掘金的首席功臣当属控球后卫米勒,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4篮板5助攻,而此前,他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分只不过21分而已,他兴奋地说:“我们动量十足,第四节保持了前进的态势。”

  自从8年前邓肯加盟马刺以来,马刺只有过两次季后赛系列赛第一场败北。马刺“开门黑”的打击两次皆来自太阳。2000年惜败2分于太阳,并以1比3的大比分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2003年1分负于太阳,却以4比2的大比分晋级。总而言之,近年马刺还没经历过首场输6分的惨痛打击。

  很少有人可以在SBC中心撒野,掘金做到了,可奇迹会延续么?要知道,马刺是NBA最抵触奇迹的球队之一,好在72小时内SBC第二战可以提供答案。

  作者:石敏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