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凯尔特人已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1 世界体育周报

  终场前37秒,米勒投篮,球应声入网,比分牌改写为82比79,步行者领先,波士顿旗舰中心球馆一片沉寂,与之相反的场景是印第安纳的酒吧中团坐的球迷们目睹这一幕马上爆发出雷鸣般的喝彩,其中还掺杂着几声豪爽的吼声:“谢谢你,雷吉!”

  波士顿的噩梦发生了,但这似乎理所当然,当雷吉·米勒准备改写比分的那一刻到来时,就算天皇老子都无力阻挡,而这一次,他只不过是推波助澜地给悬崖边上的凯尔特人屁
股上狠狠补了一脚。

  由于48小时前的东部季后赛首轮第一战步行者不幸82比102告负,第二战显得尤为重要,好在步行者球迷大可将悬起的心重新放下,他们又一次从电视屏幕见证了“米勒时刻”,而每一个印第安纳人都有一个顽强的信念:只要米勒还能征战,步行者就可以完成一切!

  事实上,米勒带来的不仅是“米勒时刻”这么简单,他虽然前7次投篮才命中1个,可随后就上演11投8中的精装大戏,全场贡献28分、2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多数时候稳健地控制着整个球场。

  “第一场输球之后,我们就都知道雷吉会用伟大的方式回来。”步行者主教练卡莱尔笑得合不拢嘴,“这种时候,他就是那种你最需要的球员,我们会竭尽全力保持他的杀伤力。”

  “我们都知道步行者会用更顽强的方式回击我们。”凯尔特人当家球星皮尔斯面无表情,尽管他为主队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还有7个篮板、5次助攻的卓越表现,却由于终场前的超远距离压哨投篮不中而显得毫无用处。皮尔斯无奈地补充:“雷吉为球队干了份漂亮的工作。”

  没什么比这一场胜利更让人心鼓舞,步行者至少知道自己已经站在1比1的同一起跑线上,可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却认为失利是因为自己的球员没能把握住机会。“这一场失利中,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赢得比赛。”

  米勒并不孤独,他的队友史蒂芬·杰克逊也不甘人后,拿下20分、6个篮板和3次抢断。而凯尔特人的手风却惨不忍睹,不仅全场三分球13投3中,比赛最后的4次投篮也全无功而返。皮尔斯说:“我们浪费了太多空位投篮的机会,而他们却又是扣篮又是突破,这发生在季后赛实在无法想像。”

  让皮尔斯或者里弗斯尽情地抱怨吧!除了皮尔斯与沃克这对“波士顿双星”32投17中表现卓越之外,凯尔特人的其余角色球员35投9中,命中率才25.7%,年青球员们也许该回忆一下米勒,他有资格给多数球员上生动的一课,只不过教鞭也许有些残酷,那就是惊心动魄的“米勒时刻”。

  接下来将迎来步行者的连续两个主场,人人希望“米勒时刻”继续上演,可凯尔特人却是例外,人人都知道绿衫军面临无路可退的僵局,他们自己也知道。

  作者:袁俊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