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勒时刻”惊现波士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1 世界体育周报

  最后一个赛季?对!但这并不意味着绝唱,或者说,在米勒心目中,绝唱的意思就是善始善终。

  波士顿球迷还在打小算盘,盘算着4比0横扫步行者的好戏,可谁都想不到,东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最吸引全场闪光灯的居然是年近四旬的老米勒!这位老而弥坚的伟大射手,全场18投9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终场前37秒他原本准备投三分球,鉴于里吉·戴维斯如影
随形贴身防守,米勒改变计划,用一个5米开外的漂亮中投将比分改写为82比79,随后,顽强的步行者把领先优势维持到结束。

  记者问米勒,是否因为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才会如此不遗余力,米勒却否认此举完全与感情有关。“不完全是,很大程度上,我是被整个球队的打球方式所感动。”

  米勒带来的感动发自肺腑,比赛刚开始,他的前7次投篮有6次偏出筐外,正当看台上一些凯尔特人球迷开始起哄的时候,人们惊讶地发现这位步行者战神找回了感觉,他随后11次投篮中的8次精准命中。

  大比分变成1比1的意思就是:凯尔特人前两个主场优势已经被蚕食一半,步行者会有未来2个主场机会,若可以把握住,无疑会带着3比1的大比分重归波士顿,胜负的天平已经开始渐渐倾斜。

  “感谢米勒。”步行者球迷卡尔·史密斯特地赶到波士顿为球队加油喝彩,“雷吉就是步行者的全部,他可以书写奇迹,你看到了么?他就是王牌!有他在,我从不担心意外。”

  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米勒时刻”的威胁往往贯穿在季后赛每一个48分钟,纽约尼克斯用无数次失利换来血的教训被凯尔特人抛在脑后,而事实无非再一次证明,忽略“米勒时刻”的下场就是赤裸裸的胸膛迎向刺刀。

  “自从上一场失利之后,我们就清楚知道他会用一个伟大的方式回到比赛中来。”步行者主帅卡莱尔高度评价米勒。

  “我们知道步行者将全力反扑,但没想到会是雷吉。”即便是对手,皮尔斯也不得不表达向米勒的致意。

  自从去年11月19日阿泰斯特在奥本山宫殿球馆单枪匹马血洗活塞看台之后,步行者本赛季已经经历太多风霜。好在印第安纳还有一位永恒的31号,他是步行者的精神图腾,也是绝杀的保障书,他知道如何阅读比赛,更知道怎样带来不可思议的胜利!

  作者:袁俊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