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阳射晕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1 世界体育周报

  季后赛中,菲尼克斯太阳队没有放慢自己的速度。纳什继续引导全队的进攻,太阳队把自身的特点(快攻+三分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以114比103战胜灰熊队,取得季后赛开门红。马里昂砍下26分和13个篮板,堪称球队的头号功臣。

  太阳队是全联盟攻击力最为强大的球队——场均得到110分。许多NBA专家认为,太阳队在季后赛上将遇到真正的麻烦,因为对手们将和他们打半场攻防,逼迫太阳队减慢进攻的
速度。然而,八号种子灰熊队没能成功。更为可怜的是,他们全场只领先一次——在第一节最后4分14秒的时候以21比20领先。

  太阳主帅安东尼说:“如果我们按照自己的风格打球,能够获得成功。但是如果我们重视防守和篮板,那么将更加出色。防守和篮板非常重要,但有时我们太松懈了,注意力不集中。如果我们不防守,那么风格就无从谈起。”

  太阳队在比赛中每球必争,利用快攻得到了25分之多,全场比赛三分球32投15中——创造了球队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的新纪录。太阳队此前的纪录是13个,创造于1997年和超音速队的比赛上。

  太阳队有五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但在季后赛处子作上,斯塔德迈尔仅得到9分,比赛季场均得分少了17分之多。替补中锋亨特挺身而出,11投7中,砍下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分16分。亨特此前曾参加了7场季后赛,最高得分仅为4分。

  对于斯塔德迈尔的表现,安东尼评价说:“阿玛尔今天打得不精彩,但是他吸引了重兵防守,所以我们的外线投手们获得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对于亨特的表现,安东尼则大加赞赏:“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以后将获得更多的机会。”

  灰熊队主教练弗拉特罗显得非常无奈说:“我们的外线防守出现了问题。如果想要阻止太阳队的快攻,你首先要抢下篮板球,其次是快速退防,做好人盯人防守。因为对手打得太出色了,所以我们要执行自己的防守战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纳什打出“两双”,拿下11分和13次助攻。作为本赛季MVP的大热门,纳什指挥队友们首节就拿下了39分,一举控制了战局。这一节,太阳队三分球8投7中。灰熊后卫麦克·米勒说:“他们处于极度兴奋之中,我们拼死防守,但是他们仍多次投中难度很大的进球。”

  第二节,灰熊队趁纳什下场休息之际,把比分追上。纳什重新出场,帮助太阳队半场结束的时候把比分拉开为59比50。第三节,灰熊队再度把比分追成了76比81。这一次,太阳队在纳什不在场的情况下把比分拉开到87比78,此后再也没有感受到实质性的威胁。

  年轻的灰熊队从未取得季后赛的胜利,上个赛季他们被马刺队4比0横扫出局,目前该队季后赛总成绩为0胜5负。米勒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全队最高分19分,“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加索尔分别贡献17分和16分。

  本赛季常规赛,灰熊队和太阳队总比分战成2比2平,并且三次把太阳队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人们认为灰熊队的“十人车轮大战”能够拖垮板凳深度不足的太阳队。在替补球员得分上,灰熊队以38比30领先,但是优势并不明显。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马里昂遭到巴蒂尔的粗野犯规,重重地倒在地上,让太阳队上下吃了一惊。手腕受伤的马里昂并没有责怪对手,他认为对手的犯规虽然凶狠,但却很“干净”。

  作者:吴国天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