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是广东队做过的最美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1 世界体育周报

  “广东只打了8分钟的好球,40分钟都是臭球呀!”这是宏远总经理陈海涛赛后对比赛的评价。不过幸运的是,结局对于广东来说还是好的。

  开局广东领先,易建联和王仕鹏一外一内的发挥为球队开了一个不错的头。但8分多钟后,江苏第一次追平比分:17比17。此后没有谁占据更明显的优势,第一节结束广东却落后了江苏4分。

  “一开始队员们的心态没有放松,都紧张,所以被对方占了优势了。”陈海涛说。广东就像掉进了一个昏暗的洞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晕晕沉沉,杜锋没有了前几场比赛的神勇,朱芳雨的三分球也见不到了,老将李群几次被对方后卫胡雪峰断球……第三节结束时,江苏已经把分差扩大到了12分!

  江苏主场的球迷疯了,他们兴奋地手脚并舞,整齐的助威棒敲击声响彻球馆。此时,在乐观的江苏球迷看来,冠军离他们是如此之近。或许,就连广东队自己脑中也闪现过这样的念头。

  第四节开局,还是江苏小将易立首先得分,紧接着,胡雪峰硬生生地从广东的前场将皮球从李群手中断去,李群倒在地上扭头眼睁睁看着胡雪峰上篮……电子大屏幕上,65比81的比分鲜红刺眼,当时李群的表情可以用“绝望”来形容。

  “在我们落后10多分,我被换下来坐在替补席上时,我真的都有些绝望了,但是没想到最后我们能拼回来,这真像一个梦,我想这是我做过的最美的梦了。”朱芳雨这样形容广东当时的情境。

  而事实上,李群并没有绝望,李春江更没有绝望,“我一点也没有放弃比赛的念头,我告诉队员们,千万不能放弃比赛,我们还有机会。这个时候如果你们还不能放开打的话,就真的没有机会了。你们应该相信自己,有能力追上来!”

  朱芳雨连续两个三分球救了球队,接着积臣单打麦考伊,然后又是朱芳雨,造对手犯规后紧接着上篮得分,加上更早之前李群的一个三分球,广东竟然打出了16比0的反击!胜负的逆转就在转眼间,落后的江苏队很快失去了斗志。比赛还剩两分多钟,球迷已经开始离场,“比赛还没有结束!”这是现场主持人挽留的声音……

  “这场比赛实际上比的就是心态。”回到宾馆的李春江抽着烟,冠军到手的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