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鲨鱼打盹——热火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1 世界体育周报

  更衣室里没有人乱讲话,网队球员睁大了惊奇的眼睛,他们想到了自己在迈阿密获胜会很难,但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在“大鲨鱼”因伤不能掀起风浪时,韦德和达蒙·琼斯同时在后场发飙,竟轰下了“双三十”,让他们毫无还手之力。

  常规赛末段,网队取得了19胜15负的不俗战绩,特别是收官战对凯尔特人,卡特轰下了37分,基德也有19分、8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一举挤掉骑士打进了季后赛。所以季
后赛前面对奥尼尔和韦德的热火,基德和卡特这哥俩均表示并不害怕,“常规赛在那么困难的情况都熬过来了,我们现在谁都不怕了,我们无所畏惧。”卡特说。

  网队最大的利好是他们的“梦六”成员杰弗逊季后赛前复出了,这让他们多了一个能投能射的摇摆人,和基德、卡特组成了外线恐怖三人组。

  而热火在季后赛前听到的几乎全是坏消息。虽然他们3连胜收官,但此前却遭到了本赛季最长的4连败,更让他们心惊肉跳地是,他们听到了奥尼尔受伤的右腿又有了状况。“我当时就觉得天要塌下来了,他(奥尼尔)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球员,我们不能没有他。”海斯勒姆说。

  同时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热火队早就将季后赛门票拿到了手,并且锁定了东部王称号,一是心情上有些放松,二是让主力球员休养生息,为季后赛储备一些体能。

  有备而来的网队取得了18比11的开局领先,但“刺客”达蒙·琼斯三分球开始发威,首节结束热火以22比19领先,并在之后再未落后过。

  在奥尼尔因伤不能全力表现时,但他们有“韦德时间”和“达蒙·琼斯时间”。琼斯三分线上的表演是9投7中,第四节并有独揽14分的壮举,他最后拿到了30分。韦德不让队友专美,他18投12中拿下32分,并有8次助攻、5个篮板进账。

  季后赛中在同一场比赛中出现2名球员得分均超30分的喜剧,在热火队史上还是首次上演。

  但韦德并不想表扬自己:“这场比赛既不是我的个人秀,也不是奥尼尔的个人秀,这是全队的表演时间。”“虽然我们防守出现了一点偏差,将过多的精力放到了防守奥尼尔身上了。但我们打得并不差,他们实在是太强大了。”网队主帅弗兰克心服口服。

  卡特拿下27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基德18分、9次助攻。缺阵近4个月的杰弗逊也在23分钟内得到9分。

  这场失利给新泽西人敲响了丧钟,网队季后赛史上首战失利后,只有一次赢得系列赛。(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