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以冠军“凶相”埋葬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7日电(记者梁希仪)马刺队27日疯狂反弹,以夺取总冠军的“凶相”和状态,打了掘金队一个104:76,把双方季后赛2场比赛后的总比分扯成1:1。

  马刺队吸取了首场输掘金队的教训,上来就一副咄咄逼人、非要“报仇”不可的架势,进攻其快、防守甚严,投篮准头有如神助,第一节的命中率高达63%,第二节仍保持62·5%,而对方只有31%。上半时结束,马刺队竟以63:32遥遥领先。

  如此分差,从理论上来说,马刺队赢定,掘金队死输。因为,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上半时领先31分后又被追回的战例还不曾发生。所以,马刺队只需在后两节做到:平均每节再得15分,同时继续设防,不让对手两节各过30分,就能保证拿下。

  结果马刺队不但做到了,而且超额完成“指标”。除第三节让对手得了整整30分外,第四节仅丢14分,与第二节一样。

  不过掘金队的第三节确实不错,上来就打了主队一个24:3,分差遂缩小到46:66。马刺队受此“羞辱”后,重振军威,恢复“凶相”,以86:62结束第三节。

  马刺队胜券在握,第四节大胆练兵,考验替补,给首发“五虎将”全部放假。而“大狗”罗宾逊等替补也经受了考验,以18:14的比分,保持了马刺队的领先。

  马刺“老大”邓肯打得最好,28分钟内,他除有24分入账,另有9个篮板球、3个“火锅”的贡献。当然控球后卫帕克很值一提,这位法国小子与首场表现相比“脱胎换骨”。3天前,他17投6中,得12分、5次失误,本场一上来就又突、又投、又分球,一股超级球星气势,仅上半时就得了17分,一共打了29分钟,交出19分、6个助攻。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的“效率”更高,上场18分钟得17分、4个篮板球

  掘金队显得“黔驴技穷”,命中率仅达36%,3人得分上两位。后卫米勒从首场31分下降到11分,德·约翰逊得12分,安东尼得10分。

  双方第三、第四场交锋将移师掘金队主场丹佛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