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卫东:看来明年是退不了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58 世界体育周报

  在休息室里,胡卫东哭了。

  大喜之后的大悲,会让人越发感到痛苦。坚持了整整5个月,只为了一个总冠军。24日这天晚上,这个34岁的老球员曾经离幸福是那么近,但仅仅9分钟的崩塌却让他与梦寐已久的CBA总冠军擦肩而过。

  比赛当晚,当队员们回到宾馆四楼的宿舍时,胡卫东的父母、妻子和女儿早已经在房间里等候多时。看到两岁的小女儿雅琪冲过来,“老大”刚刚才流过泪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他俯身蹲下,一把搂过女儿,把她抱在怀里。

  “其实他的压力比任何人都大,虽然他不说,但是我知道。”胡卫东的夫人于晖看着眼前的这父女俩,轻声地说了一句。

  在这第五场的生死战中,一直被球迷们视为“中国乔丹”的老胡发挥失常,他第二节就披挂上阵,打了30分钟后竟然一分未得。除此之外,在最关键的第四节,老胡三次出手三分,无一投中,这其中还有两个三不沾!这样的发挥让老胡自己郁闷,让队友们郁闷,更让球迷们郁闷。对于这样的失败,老胡很无奈,但在无奈之余,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可以给我们很多经验和收获吧,毕竟江苏队是第一次打到这个份儿上,与广东队相比,我们确实缺乏经验。”,但是,说到南钢同曦在领先16分的时候被对手反超,老胡有些遗憾:“其实我们有赢得比赛的机会的,但是没有把握住那16分,那个时候……还是应该叫暂停的。真的很谢谢球迷,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可能支持不到现在这个地步。”

  这时,在一旁给胡卫东收拾东西的父亲只对老胡说了一句话:“明年从头再来,我相信你的能力。”

  老胡掐掉烟,从塑料袋中拿出一个汉堡,一口一口地喂着小女儿。这是队里给球员发的夜宵,老胡没有吃。

  平静之后,胡卫东突然说:“看来明年是退不了了。”于是,他在楼道中冲着有些沮丧的小队员们大喊了一嗓子:“明年再干一年!”之后,便锁上了房门。

  作者:郑彬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