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球队首次选用中国装备——中国匹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58 世界体育周报

  三四月间,美国乔治亚州明星男篮在广东、浙江、湖北、湖南进行了巡回比赛,令球迷们感到亲切的是,美国队员们在全部比赛中都身着刚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匹克球衣,胸前的“匹克”和背后的“中国匹克”字样异常醒目。这是美国篮球选手首次在比赛中使用中国的篮球装备,2.12米的白人大前锋杰森·汉德森说:“穿中国品牌的球衣我这还是第一次。”

  美国明星队的领队兼教练詹姆斯·哈吉斯是中国的老朋友,他曾于1998年至2002年在中国打球,并三次入选CBA全明星队,连续三次获得CBA扣篮王称号。他了解中国,对“中国匹克”的篮球装备有着非常好的印象,访华前,他们与中方联系,决定在比赛中选用中国国产的篮球装备,因而这也是他们球队历次出访中携带行李最少的一次。詹姆斯·哈吉斯还幽默地对迎接他们的人说:“全队轻装前进。”第一次穿上“中国匹克”的球服和球鞋,队员们都学着领队的话用中文说:“很漂亮,谢谢!”

  从广东到湖南,从首场好不容易赢三分到以后每场赢9分、26分、29分,美国明星队员们越战越勇,始终穿着印有“中国匹克”的比赛服,每次与热情的球迷们合影都会指着胸前的“匹克”商标用中文说:“匹克,很好!”。

  作者:杨垂堂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