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惠辰缘何成为下课第一人? 三大原因击倒老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50 新华网

  记者史春东

  今天清晨,川军在蒲江基地的第一堂早训课,主教练位置发生变化,前主教练高惠辰很到位地在场边做起了杂活,而助理教练柳忠长接替冠城主帅。

  高惠辰说:“我是27日下午宣布前才知道的。放心,我没事。”

  在中超主帅中,高惠辰算是老人了,今年57岁。半年多前,他入川接替突然下课的徐弘。刚到队,这位大连人真有老将出马之气势。此前,高惠辰已经成功带了三支队冲甲,有“冲甲专家”之称。

  去年川足在中超时不时还有不俗的表现,在足协杯上还火了一把。而今年中超打了五轮,主帅就下课,高惠辰成为今年中超下课主帅第一人。原因何在?

  一、川军成绩不佳。管理层解释是他本人的“身体原因”,其实导火线是中超赛上,川军已经三连败,位置排在中超倒数队伍中,管理层很不满意。

  二、管理层不再信任他。高辰惠做事低调,接人待物还算温和,不太流露自己的情绪,而他的温和导致了队伍作风问题。他没有徐弘的杀气、霸气,队员们四处混的多,川足在训练和比赛作风上问题不少。在临场指挥上,管理层觉得他少了果断。

  三、实力太差,主帅成了替罪羊。打了五轮,川足三连败,问题出在队员力量太弱,连凑数都难。目前,队员伤的伤,病的病。队长、前锋邹侑根受伤,至少得休息三个月。比赛中能调动的就十几个人,替补席上就两、三位,而上场的大多是没有踢过中超的队员,全队没有一名外援。高惠辰多次急呼:我手中没有可以选择的球员,这不是让我走人吗?高惠辰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冠城拿不出钱去请丹尼尔、潘塔这样的外援,当然就要输球,输球了自然要找一个替罪羊。

  新的主帅上任,会不会让川军形势大逆转?一个字,难。

  足球“烧钱”,没有足够的资金 “开路”,在中国足球这个充满“财大气才粗“的大环境下,主教练的命运难以改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惠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