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上海世乒赛:王皓期待复仇 张怡宁连称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58 黑龙江日报

  王励勤头号热门

  单项抽签结束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王励勤、孔令辉和陈玘所在的1/4区,中国选手突围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王励勤。”

  主场作战的王励勤并没有想象中的惊喜:“这个组队友很多,但主要对手只有施拉
格。”

  从1995年到现在,世乒赛男单冠军依次为孔令辉、老瓦、刘国梁、王励勤、施拉格。除了当教练的刘国梁,参加世乒赛的其余四人中,王励勤最具冠军相。比利时队主教练王大勇表示:“从我执教开始,一直到2000年,欧洲乒坛都认为王励勤的技术是最完美的。老瓦是一个奇迹,但在上海他没有进入决赛的机会。孔令辉很出色,中国选手中他在历届世乒赛中的成绩最好,但他已不再年轻。施拉格有灵气,但再和王励勤打,王励勤赢面大些。”

  王皓期待复仇

  小将王皓和郝帅被抽进了号称“死亡之组”的半区,对此刘国梁的说法是:“两小将的表现从某种意义上将关系到世乒赛的走向。柳承敏当然是主要对手,蒋澎龙和格林卡也不好对付。尤其是郝帅,头一次参加世乒赛,就很有可能直接碰柳承敏,对他是考验也是机会。而王皓能否真正成熟,关键在于能否过柳承敏这道坎。”

  王皓在听到抽签结果后很兴奋。“我一直期待着复仇时刻的到来,这真是天意!奥运会后,对比赛的残酷,我比别人有了更深的体会。机会一次抓不住可以,两次三次,你不可能总让他溜走。”

  张怡宁说幸运

  女单方面,出现了中国选手下半区扎堆的现象。头号种子张怡宁独守1/4区,她的主要对手有奥运会亚军朝鲜人金香美、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以及日本猛将、被称为“张怡宁克星”的梅村礼。张怡宁说:“没和削球抽在一起挺幸运的。打削球需要练专项力量,但我现在肩膀刚刚复原。对手中,梅村礼难打一点。在风格上,她更凶,我更稳。”(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莹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