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提防审美疲劳首次德比 中邦将士暗中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30 新闻晚报

  明天19:45上海中邦VS上海申花 上视体育直播

  申花:涅波提倡冷静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申花与中邦并不陌生。

  如果追溯两队的交战史,在联赛开始前,申花与中邦就已经进行过两次“申城德比”了,其中3月5日的热身赛首次交锋更是被夸张地称为“2005年第一场德比”。

  可是,对中邦而言,对阵申花的记忆并不美好,两次都败下阵来。申花则从中邦的身上找回了自信。当时正值球队在系列热身赛上战绩不佳,涅波也面临信任危机。不过,凭借这两场胜利,申花最终走出了热身赛的泥潭。在康桥基地,申花3比1战胜中邦,后在东方绿舟2比1再次取得胜果。从这一点来说,周五的这场比赛,申花比对方占据心理优势。

  不过,即使面对最熟悉的对手,在真正的较量到来之时,也应该变得谨慎。涅波显然深知这个道理。在率队取得三连胜后,申花上下深知眼下的局面得来不易,备战工作没有任何松懈,主教练涅波更是在本周的训练中明显加强了力度,上午练技战术,下午练体能,队员们在一天两练中感受着训练的艰苦。

  在接受采访时,对与中邦进行过的两场热身赛,涅波记忆犹新。“虽然我们在两场比赛中都获得胜利了,但我们的防守暴露了不少问题,对方的拼抢也比我们积极”。那两场比赛,申花各有一个失球。

  涅波并不愿意拿当时的结果和周五的比赛做任何对比。“这没有可比性,当时那是热身赛,我们赢了并不能代表什么,”涅波说。显然,他希望队员能在比赛中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态。“我希望队员能把心态放平稳一些,无论我们以前做得怎样,现在面临的都是一场新的比赛。”

  中邦:三个上海男人一台戏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盼星星,盼月亮,中邦队终于盼来了自己的第一次中超德比。

  马良行,范志毅和申思,在中邦队的教练队员中,对于上海德比有感情的,可能也就只有这三个人了。但是千万别嫌人少,因为这三个上海男人绝对能在中邦的首次德比中唱出一台好戏。

  导演:马良行

  手里一支烟,桌上一瓶水,谈起明晚的德比,马良行一个劲地问记者,“你能不能告诉我,‘德比’这两个子究竟是什么意思?”

  “看看我们球队里的队员,也只有范志毅,申思和张效瑞够得上中超的CLASS(级别),但是再看看申花,张玉宁,杜威,肖战波,他们却是国脚级的水准,还有吉祥兄弟,于涛他们也绝对都是国内的一流球员。”说到这里,马良行笑了笑,“所以这场比赛根本就不是同等级的一场较量,他们是重量级,我们是轻量级,这就是一场非对称的德比。”

  实力有差距,并不表示中邦就会甘心接受失败,“拼!干吗不拼!?”作为明晚德比大战的导演之一,马良行显得很坦然。

  主角:申思

  “这场德比,申思肯定首发!”马良行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坐在旁边的申思一动也没动,只是微微笑了笑。倒是范志毅先开了口,“马导,你怎么把我们的秘密都泄露出去啦?”

  明晚,中邦队的阵容里只会有一个上海人,那就是申思,并且他的身份也很特殊,因为他也是球队中唯一一名一次上海德比都没落下的队员。

  “找任意球。”马良行在一边笑着说,“上次张效瑞打母队天津的时候就是一脚任意球进了,这次打你的母队申花,你也要争取踢进一个任意球!”

  配角:范志毅

  范志毅因为对金德比赛的那次手球和红牌遭停赛,让他不得不错过了这次德比大战。

  “遗憾,其实我是最想踢德比的。”范志毅一边摇头一边说,“只不过仔细想想,我上去踢可能反而会出问题。压力太大,也肯定会想得太多,倒不如让申思带着这帮孩子们去拼。我这次就定心的当好配角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