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德比“红军”逼平“蓝军” 2005042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4月27日电(记者马邦杰)利物浦队27日在斯坦福桥球场0:0客场逼平风头正劲的切尔西队,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中占得先机。

  两支英超球队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中同室操戈,在这一经典赛事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场比赛是两队之间第一回合的较量,第二回合比赛将于5月3日在利物浦队主场进行。

  这也是两队本赛季中第四次同场竞技。前三次比赛,“红军”利物浦队全是以一球之差输给“蓝军”切尔西队。但这次利物浦队却与对手打了个平手。利物浦队主教练贝尼特斯继续沿用他们上轮淘汰尤文图斯队时的那个防守型阵容,中场布置了5名球员,这使得切尔西队的进攻始终无法顺畅运转。

  虽然客队一心坚守,切尔西队在上半场还是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第14分钟,前锋德罗巴强力突破利物浦队两名球员的防守,单骑杀到对方门前,但面对大门却把球射偏。8分钟后,中场大将兰帕德获得一次“黄金机会”,他在距对方大门只有6米的地方从容射门,结果皮球飞向球门之上的夜空。

  利物浦队在上半场结束前6分钟发起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队长杰拉德把球传到门前,巴罗什跳起头球攻门,皮球直飞远门柱。他的捷克国家队队友、切尔西队守门员切赫反应灵敏,空中横向飞出,双手把球托出了底线。

  下半场,利物浦队防守似乎更加坚固,海皮亚和卡拉格这对中后卫组合犹如两把铁闸,化解了切尔西队的多次进攻。而利物浦队也没能再创造出任何有威胁的进攻。

  两队的胜者将于5月2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冠军联赛决赛中,与AC米兰和埃因霍温队之间的胜者交手。AC米兰队26日在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以2:0战胜埃因霍温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