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晚报:猛男与女足之雄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40 城市快报

  见习记者王津

  据说,贾秀全即将替代王海鸣入主中国女足。贾秀全是一张牌,是中国足协押宝2008奥运女足战绩的又一张牌。

  贾秀全年轻时是著名的国脚,挂靴后,执教男足多年,且以管理严格,执教风格硬
朗与性格火爆闻名中国足坛。

  不知道中国足协元老会议的元老们是如何相中“小贾”的?但这位历来声称“外国教练并不适合中国”、一直反感把中国足球第一次世界杯露脸功劳算在米卢身上的土教练,并没有让我们看出他有多突出的执教水平。

  从张海涛到迪西科、从王海鸣到贾秀全。中国足协一直在出牌,关于女足选帅的指导思想,从一开始发誓要请“熟悉世界女足最先进发展理念的知名教练”,最后演变成“中国的事最终还得靠中国人来办”。这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王海鸣率领青年女足一不小心在世青赛上取得了亚军,让足协开始怀疑起自己的主意。于是,著名的美国女足教父只好打道回府,王海鸣成了张海涛的继任者。女足“阿尔加夫杯”铩羽而归后,足协开始意识到“女足男子化”是世界女足必然的发展趋势,此次元老派提及贾秀全执教女足的建议正好切合了足协的心理。决策多变,用人多疑,患得患失,向来是中国足协管理者的通病。这一毛病再次暴露出了足协业务水平和决策能力的低下。

  需要指出的是,男足教练替代女足教练不等于就是“女足男子化”。贾秀全也不是引领世界女足先进发展方向的教练,猛男贾秀全入主中国女足并不等于女足就会雄性化,而简单雄性化了的中国女足也不一定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因此,女足选帅不是简单的1+1=2。以早备战、早准备为指导原则的中国女足,备战和准备2008奥运会的时间不能说不早,但是,中国足协在最关键的主教练人选上犹豫不决使女足的备战受到极大影响,我们不禁要问:足协究竟还要出牌到几时?谁会是足协的最后一张牌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选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