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上海世乒赛谁主沉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8 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上海世乒赛谁主沉浮?(图)
柳承敏
  阻挡柳承敏的重任首先落在郝帅身上,一旦失手就要看王皓能不能过心理这关了。

  郝帅能否扛住柳承敏?

  中国男单选手中,只有孔令辉和陈玘被分在同一个1/8区,其余的选手都避免了在1/4决赛之前同室操戈的厄运。但是,随之又产生了一个新问题,那就是———每个选手都必须守住自己的那个1/8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胜利会师1/8决赛,进而最大化占据4强名额的目的。

  雅典奥运会上,韩国人柳承敏生生地“抢走”了中国人渴望已久又志在必得的男单金牌。此次世乒赛上,能否消灭韩国人的嚣张气焰,关键要看天津小将郝帅的发挥,因为郝帅将与柳承敏上演8强争夺战。郝帅狙击柳承敏成功的话,既为自己扬名立腕,又为队友王皓扫除了心魔。虽然柳承敏贵为奥运冠军,但是自去年夺冠后社会事务缠身,一直无法坚持系统训练,且他在2002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中曾负于过郝帅,同时郝帅的技术特点决定他并不在乎柳承敏这种“凶狠型”的选手,因此,郝帅在两人的对决中还是占一定上风的。如果郝帅能够除掉柳承敏,那么,他也算为王皓报了奥运失利的一箭之仇。
城市快报:上海世乒赛谁主沉浮?(图)
城市快报:上海世乒赛谁主沉浮?(图)
陈玘孔令辉谁进八强?

  对于中国队来说,男单抽签结果整体上还是比较平衡的,但是,王励勤、孔令辉和陈玘被分在同一个1/4区,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特别是孔令辉和陈玘,这两位中国男乒的新老国手,分在了同一个1/8区,将在8强战中提前上演同室操戈。是“姜还是老的辣”,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无疑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而在这种最早发生的中国德比中,不论是老姜辣,还是小牛愣,都将在随后面临一个非常难受的问题———对阵王励勤。是“谁有本事谁上”,还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这无疑是一个既敏感又有点尴尬的问题。
城市快报:上海世乒赛谁主沉浮?(图)
城市快报:上海世乒赛谁主沉浮?(图)
王楠能否超越邓亚萍?

  在1989年到1997年间,邓亚萍在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这三大赛事中夺得了18个冠军。邓亚萍用实力铸起了一道迄今为止中国乒乓球队内无人能够超越的高峰。而此次上海世乒赛,将是在世界三大赛中已经获得17个冠军的王楠向这座高峰发起冲击的大好时机。

  虽然王楠在队内的地位日益受到张怡宁的挑战,但是谈及此次上海世乒赛的目标,王楠还是明确表示:“至少1枚金牌吧。只要是打比赛,我任何时候都会冲着金牌去的。对我而言,决定世乒赛表现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和思维,平常心和清晰的思维能保证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虽然王楠一直不愿意与邓亚萍相比,但是只要她在本次比赛中实现夺金的目标,那么即使不能超越,至少也会是持平。相信,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的王楠,是绝对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机会的。
城市快报:上海世乒赛谁主沉浮?(图)
瓷娃娃能赢多少人气?

  从4岁开始,福原爱就一直是日本媒体追逐的对象,上电视、拍广告、出唱片,甚至有人称她是日本体育界的秀兰·邓波儿。福原爱的名字甚至被收录到字典当中。2000年版的《日本体育用语辞典》是这样解释“福原爱”的:绰号乒乓球天才少女,作为广告明星、电视节目嘉宾和唱片歌手也很活跃,当然更是日本乒乓球运动的未来与希望。

  早在去年的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中,福原爱抵京就吸引了大批日本媒体的追随。赛场内外,媒体的“长枪短炮”时时刻刻地瞄准了可爱的“瓷娃娃”。此次上海世乒赛,正值福原爱加盟辽宁女乒不久,相信此次关注她的已不仅仅是日本媒体,更会有中国的媒体和观众。
张怡宁能否封王百金?

  1926年12月,在国际乒联正式成立的同时,第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队自1953年开始参加第20届世乒赛至今,共参加了26届,共获得96个冠军。其中,男团冠军15个,男单冠军12个,男双冠军11个,女团冠军15个,女单冠军15个,女双冠军14个(其中1个与朝鲜选手合作),混双冠军14个。

  此次上海世乒赛将产生5个冠军,从比赛安排来看,女双将是第四个产生冠军的项目。在此之前的混双、男双和女单3个项目中,中国队夺冠的希望非常之大,而希望一旦变成现实,那么,第四项女双中,中国队一旦夺金就是中国队世乒赛的第100枚金牌。而张怡宁和王楠的黄金组合,冲击女双金牌应该不成问题。这样一来,张怡宁将继夺得中国代表团夏季奥运会第100枚金牌后,再次夺得中国队世乒赛第100枚金牌。当然,这一次的“百金”含量有些不纯,因为她将与搭档王楠分享这一荣誉。
城市快报:上海世乒赛谁主沉浮?(图)
老瓦与“长城”对抗多久?

  1983年,18岁的老瓦第一次和蔡振华对垒,揭开了与中国乒乓人抗衡的大幕。蔡振华,郭跃华;江嘉良,陈龙灿;马文革,王涛;孔令辉,刘国梁;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21年间,老瓦已经单挑了六代中国乒乓球国手。他是传奇,他是经典,乒乓球界“最伟大”的称号只有他才担当的起。

  我们都自以为是地认为,老瓦老了。但是,正是这位乒乓球界的“老人”,在雅典奥运会上让中国男乒接连损兵折将,进而导致男单项目的折戟沉沙。但是,老瓦的确有些老了。40岁的年纪,还有多少能力能够和20出头的愣头小子比拼?雅典进军四强之后,一系列的比赛中,老瓦都未能有所作为。此次世乒赛,也许真是他谢幕的时候了。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上海滩,人们向往的美丽城市。因为国球风采,这里将再次成为人们注目的焦点。时隔10年,第48届世乒赛回到中国,上海成为继北京、天津之后,中国第三个举办世乒赛的城市。小小银球飞舞之间,演绎着无限的精彩。辉煌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国乒乓球军团,能否在上海续写辉煌,也将吸引国人无限的关注。那么,众多高手中,我们关注的焦点又是谁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