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条鲨鱼冲破阻挡的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8 城市快报
  NBA常规赛首轮第二场迈阿密热104∶87新泽西网莫宁成为场上耀眼明星周芳明
两条鲨鱼冲破阻挡的网(图)
  “今天我们这艘船上载了个超人。”奥尼尔总是能在最恰当的时候妙语连珠。这样的恭维之词送给了队友莫宁,奥尼尔由于有伤在身,所以上场时间有限,他的替补莫宁在面对老东家时大发神威,他在出场仅仅16分钟的时间里贡献了21分、9个篮板,帮助迈阿密热以104∶87大胜网队,总比分以2∶0领先对手。

  鲨鱼替补更像鲨鱼

  奥尼尔腿伤,主教练大范甘迪在战术安排上的指导思想就是尽量减少“大鲨鱼”的上场时间,当然这要保证胜利。莫宁无疑是范帅在中锋位置上除了奥尼尔之外的最佳选择,而这位新泽西的旧将没有让他失望。

  第一节比赛开始之后,热队先声夺人,由奥尼尔助攻哈斯莱姆上篮首开纪录。在“大鲨鱼”和“闪电侠”的带领下热队以26∶16领先网队结束第一节的比赛。第二节比赛开始没有多久基德就在外线找到空位,果断出手命中三分。

  贝斯特在勾手拿下两分之后又是一记上篮命中让网队把比分追至25∶28仅落后三分。莫宁随即披挂上阵,他和奥尼尔接连投中两球之后,热队再度将分差拉大。网队以39∶48落后9分结束第二节。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双方进入拉锯战,在两队展开投三分大赛却连投不进之后由莫宁打破了僵局,溜底线出手得分,让热队以71∶52大比分领先对手。最后一节比赛热队先由莱特纳上篮得到两分,卡特很快后仰投篮还以颜色,此后双方投篮命中率又开始下降。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热队稳稳地控制住比赛局势,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在琼斯从基尔斯蒂奇手中断球成功上篮拿到两分之后,热队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04∶87再度大胜网队。

  莫宁剑指总冠军

  莫宁在本场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拿下21分,这是他过去19场比赛当中打得最好的一场。莫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球队的每个人都做好准备了。像这样的赢球机会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能够很好地加以利用。”本场砍下14分的奥尼尔表示:“今天是队友们给了我们内线很大的支持,外线球员创造了很多机会,拿下了很多分数。虽然赢下了前面两场比赛,但是我们不想盲目自信,否则就有可能遭遇失败。我们还会一场一场地把球打好,相信我们会打得更加坚决、更加强悍的。”

  得到了大鲨鱼的夸奖,莫宁最后底气十足地表示:“我们还有14场比赛要赢,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的。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其他场次战报

  总比分2∶0

  底特律活塞99∶84费城76人

  总比分2∶0

  西雅图超音速105∶93萨克拉门托国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