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堂在左,埃因霍温却向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8 城市快报
  冠军杯联赛半决赛首轮AC米兰2∶0埃因霍温乌克兰核弹头与托马森为主队建功张帆
天堂在左,埃因霍温却向右(图)
舍甫琴科

  就像韩国对阵意大利时一样,希丁克的埃因霍温在圣西罗球场并没有显得拘谨,相反他们开场后就打得有声有色,可惜舍甫琴科的进球让他们的努力成为泡影;下半场他们极有希望扳平比分,可是这次幸运女神又没有眷顾他们,替补出场的托马森在第90分钟将比分扩大为2∶0。这个比分预示着埃因霍温的冠军杯之路也许会就此画上句号,一年后,你无法指望愈加成熟的AC米兰会再次犯下被拉科鲁尼亚翻盘的错误。

  意大利:复仇之战

  全州,一个意大利人和韩国人(当然还有希丁克)都无法忘怀的地方。在这里举行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淘汰意大利晋级。如今,参加当时比赛的马尔蒂尼、加图索、朴智星、李荣杓和希丁克又重新站到了同一赛场上,意大利人等来了复仇的机会,而希丁克和他的弟子们则期待再造一次奇迹。赛前舆论的焦点全都集中在了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身上,AC米兰队长参加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就是韩日世界杯上与韩国队的比赛。这一次,他将再次经历相似的情况:在后防线上,他的得力队友内斯塔将因禁赛无法出现在赛场上(韩日世界杯时内斯塔也错过了与韩国队的比赛)。这也给了许多小报记者增加噱头的材料,AC米兰会不会重蹈意大利的覆辙?

  开场后不到10分钟,AC米兰竟然连续获得了4次绝佳的射门机会,但都被埃因霍温一一化解。大举压上的米兰后防也不断出现险情,秘鲁前锋法尔范的两次射门都被迪达没收。第42分钟,

  AC米兰连续打出巧妙配合,加图索与卡卡中圈头球接力,舍甫琴科背身回传后前插,卡卡拿球稍作调整突然直传,舍甫琴科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得分,1∶0。下半时,希丁克用卢休斯换下表现不佳的鲍马,埃因霍温开始逐渐控制中场并接连在米兰门前制造险情,朴智星和法尔范先后错过黄金机会。埃因霍温的挥霍在伤停阶段遭到惩罚,托马森在门前7米处右脚扫射将球打进,AC米兰将比分定格为2∶0。舍甫琴科的进球也彻底粉碎了人们关于AC米兰将帅不和的传言,在上周末与帕尔玛的联赛中,舍甫琴科中途被因扎吉换下,没有进球的乌克兰人向主教练安切洛蒂出言不逊,但两人随即一起澄清没有出现过隔阂,舍甫琴科也对主教练的换人决定表示理解。

  米兰已成强弩之末?

  虽然2∶0完胜对手,但是主帅安切洛蒂赛后却坦言:“比赛非常艰苦,上半时队员的表现非常出色,但下半时的表现并不好。好在我们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展望后面的比赛,安帅希望队员们都记住去年的教训,“这是欧洲最高水平的比赛,后面的比赛同样会像今天这样艰苦,埃因霍温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今天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2004年冠军杯半决赛中,正是AC米兰在客场的失利导致了出局的命运。接下来客场对阵失利不逊色于拉科的荷甲冠军,安切洛蒂已经有了足够的准备:“从实力上讲,米兰无疑占据优势。2∶0的比分没有真实反映他们(埃因霍温)的表现,在比赛时,掌握好比赛的节奏非常关键。他们并没有许多具有冲击力的球员,但比赛节奏一旦慢下来,就会给我们制造麻烦。”

  “掌握节奏”,这的确是AC米兰擅长的打法,但是在与埃因霍温的比赛中,我们也会罕见地看到米兰中场失控的情况,安切洛蒂对此也表示无奈:“每当赛季进行到这个阶段,我们就必须在比赛中考虑到体能的因素。埃因霍温的队员控球很好,因此我们必须展开积极的拼抢,当体能出现下降时,我换上了安布罗西尼加强防守。”AC米兰年龄结构偏大是不争的事实,在对抗激烈的情况下往往容易出现体能不足,舍甫琴科赛后也表达了同样的感受:“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90分钟里埃因霍温都在迫使我们不停地奔跑。他们的打法并不快但总是能控制住球,从不让球丢掉。但是我认为我们的战术成功的原因是———我们在中场拿球并打出快速反击。托马森的进球非常重要,我们已经有两个球的优势了。”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卡卡的一次助攻和一脚射门却分别帮助舍甫琴科和托马森打开了胜利之门:“非常高兴我们又赢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上半场我也曾有机会破门,但戈麦斯作出了精彩的扑救。下半场我们有些疲劳,但这很正常,因为一个赛季里我们已经打了许多比赛。无论如何,现在我们已经取得了领先,而且还不想就此打住。”

  希丁克:相信奇迹

  “奇迹?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韩国队战胜意大利后,希丁克的反应相当平静。不知两周后他还会不会有同样的心情呢?“AC米兰是一支世界级的球队,我们与他们最大的差距就在于,米兰只需要获得一两次机会就足够了。事实上整场比赛我们做得都不差,但我们创造了机会却无法得分,结果反被对手攻入关键的第二个进球,这是非常让人失望的结果。”舍甫琴科的表现留给荷兰名帅很深的印象,希丁克感叹队中没有“核弹头”般的球员,“我们需要一名哪怕只有一次机会也能得分的明星球员,但很遗憾,我们一个也没有,而他们有。”

  进军伊斯坦布尔,实现双冠王的梦想,希丁克承认主场比赛需要奇迹的出现:“如结果是1∶0,可能性当然很大,但现在情况确实非常困难。坦率地讲,我们的机会已经很小,他们拥有世界上最严密的防线。而在客场,他们只会等待我们进攻,然后寻找机会反击。”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