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第一轮:三个强弱很分明(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NBA季后赛第一轮昨日又打三场,热队主场104∶87击穿网队,活塞以99∶84轻取76人队,而超音速队以105∶93擒下国王。热队、超音速队、活塞队现在都取得2∶0的领先,晋级形势一片光明。因为在NBA历史上,只有8支球队曾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反败为胜。

  莫宁羞辱旧主

  热104∶87网(总比分2∶0)

  尽管网队成功地限制住了奥尼尔的发挥,但他们仍然没有找到击败热队的方法,前网队球员莫宁几乎一人搞定了这场比赛。

  莫宁在第三节就拿到8分,他在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以一个勾手帮助热队将分差拉大到全场最大的20分,并利用这个16∶5的进攻高潮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肯定是因为我们是他的老东家,所以才刺激了他今天的爆发。”网队前锋斯卡拉巴尼说,“今天莫宁看上去似乎永远不会疲倦似的。”莫宁在1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一共拿下了21分和9个篮板球,给了老东家新泽西网队最沉重的打击。

  网队整场比赛落后,他们惟一能宽慰自己的就是限制了奥尼尔,让后者只得到14分。在本赛季网队与热队的前5次交手中,新泽西人让奥尼尔场均只得16.4分,但网队依旧无法找到取胜之道,不但五场全输而且平均下来每场都要输19.8分。

  韦德有17分、10个助攻的出色表现;埃迪·琼斯也取得14分。网队方面,中锋克尔斯蒂奇神奇地取得了27分,卡特和杰弗逊分别有21分和14分进账,而基德只拿下10分。

  双方之间第三场比赛将在周五移师新泽西,网队对此表示乐观。不过,以现在的情况来看,网队不大可能成为第9支逆转球队。
NBA季后赛第一轮:三个强弱很分明(组图)
上图:莫宁(左)的出色表现粉碎了网队翻盘的愿望。

  技犯激发活塞

  活塞99∶8476人(总比分2∶0)

  在比赛的第三节,拉希德·华莱士为救一个球冲到了场外,裁判把这个出界球判给了76人队。而判罚立刻招致华莱士的不满,他认为是对方有人在身后推了他,于是“怒吼天尊”对着裁判咆哮领到一个技术犯规。

  但是这个技术犯规正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就在华莱士被吹技术犯规后几分钟,当76人队将分差追至仅剩3分时,这位总让人捉摸不透的全明星前锋开始了他的疯狂表演———先是连续命中两个三分,随后又在第三节结束前补篮成功,帮助主队以69∶57领先。“我不觉得那次技术犯规伤害了他,反而这会点燃他的斗志,”活塞队主教练拉里·布朗说,“我觉得他在比赛的第三节彻底统治了整个球场。”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活塞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客队教练奥布莱恩选择了将两位主将换下场休息。艾弗森和韦伯表现平平,前者24投仅7中拿下19分,而后者也只有15分。

  拉希德·华莱士最后得到15分,汉密尔顿拿下23分,而比卢普斯则有20分、8次助攻的表现,普林斯和替补前锋麦克戴斯分别贡献14分和12分。
NBA季后赛第一轮:三个强弱很分明(组图)
上图:裁判送出的技术犯规点燃了拉希德的斗志。

  超音速第三节爆发

  超音速105∶93国王(总比分2∶0)

  雷·阿伦持续稳定地发挥,而且他得到中锋詹姆斯(19分和9个篮板球)鼎力相助。两人帮助超音速队在主场再次战胜国王队,总比分以2∶0领先。

  国王队输在第三节,超音速队此节打出一个33∶18的单节比分,一举带走了胜利。超音速队的多点进攻让国王队防不胜防,这个阶段,他们还迫使国王队出现了6次失误。阿伦说:“我们按照自己的防守打球、赢球。每个人都敢于承担责任,并且发挥了全部水平。”

  整个第四节,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将首发五名球员放在板凳上,不过国王队反而打出反攻。在替补杰克逊的率领下,国王队第四节前3分47秒的时间内打出一个17∶2的得分高潮,把比分追成了79∶90,迫使麦克米兰叫了暂停。随后雷·阿伦投中两个三分球稳住局面,最后大胜。

  国王队主力球员表现平平,毕比砍下16分,其他主力得分均未达到两位数。替补球员杰克逊砍下全队最高分19分。斯托贾科维奇得到9分和10个篮板球。
NBA季后赛第一轮:三个强弱很分明(组图)
上图:国王队的米勒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对方的进攻。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