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吐露个人成功秘诀 良性竞争让我永保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9:57 上海青年报

  在中国军团里,运动最长寿的就算是老将孔令辉了,30岁的他虽然还不能和老瓦相比,但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我的状态之所以能一直保持这么好,源于我们队内的竞争机制,只有不断提高才能突破自我。”

  本报记者李宇皓

  虽有专家指出,中国球员因为竞争过于激烈,所以造成心态和身体的疲劳,使得一些老将不能像欧洲选手一样可以打到30多岁。但孔令辉却不这样认为,“虽然在中国竞争很激烈,老队员很难打到像老瓦这样将近40岁,但我正在努力。我认为强的竞争机制也有好处,我会不断地提高自己,把自己和年轻队员一起竞争,所以这么多年我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这主要是训练水平问题,中国的训练水平更高、更系统,只要能适应高强度就可以保持好的状态。”

  说到这里,孔令辉还表示国际乒联的三次改革对自己的影响确实比较大,“其中11分制影响最大,悉尼奥运后就改成11分制,像我们这样的老队员,从小训练和比赛都是21分的,战术安排和技术方面都不太适应,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才慢慢好起来。”很多人认为无遮挡对孔令辉是有利的,对此孔令辉并不这样认为,“其实无遮挡改后,接发球方还是看不清楚,而且改成1分制,接发球方也更小心了。”

  “10年前我第一次夺冠,那次是我和刘国梁争第一,所以观众反应不是很强烈。给我印象更深的是我们团体夺冠,当时观众都疯狂了。现在10年后了,对运动员的要求更高了,技术必须更全面,所以我觉得要想继续保持状态,就必须接受新技术。”对于本次比赛的抽签,孔令辉笑着说:“没什么啊,一场一场地打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孔令辉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