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备战会议闭幕 明确攻坚目标确定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9: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4月27日,为期两天的都灵冬奥会备战工作会议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闭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局长助理肖天与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段世杰首先总结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我国冰雪健儿在冬奥会上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艰巨,时间相当紧迫,因此,召开这次备战工作会议,是十分及时和必要的。特别是包括刘鹏局长在内的三位总局领导都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也表明了总局对都
灵冬奥会备战工作的高度重视。

  段世杰同时对各个项目提出了要求:深化对都灵冬奥会的备战认识。他认为,竞技体育不是目的,而是一种载体,在冬奥会上夺取金牌,不仅可以弘扬民族精神,对形成民族凝聚力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可以鼓舞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士气,增强全国人民备战2008奥运的信心。

  段世杰强调,衡量备战工作的好坏关键要看实战环节,备战是对实战目标系统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抓好实战训练,模拟冬奥会环节制定出实战模型,才能在最后的备战阶段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争取实现既定目标。他同时还强调,竞技体育要走精英之路,队伍要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并且在一定项目上形成团队优势,这样才能发挥好举国体制的优势。

  肖天以一名冬季中心多年工作者的身份,也就冬季项目的备战形势发表意见。他说,我国已参加了七届冬奥会,有过许多的经验和教训。尤其是前六届,我们在备战过程中留下了刻骨铭心的遗憾,屡屡有希望,却屡屡和金牌失之交臂。因此,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要看到存在的问题,解决好队伍管理、训练、科研、运动员心理等各方面因素,全方位备战2006年冬奥会。

  本次冬奥会备战会议,共有来自吉林、黑龙江以及解放军等在内的78名业内代表参加,除听取总局和中心领导的指导和建议外,代表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明确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等冲金项目在备战攻坚阶段的任务、目标,并确立了详尽的备战计划。

  作者:李婷 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冬奥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