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体能将接受严峻考验 8个半小时要打6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9:39 中国体育报

  27日下午4点20分,中国女乒出现在上海世乒赛的主比赛馆,开始了当天的第二次训练。在训练时,组委会下发的比赛日程表发到了女乒教练手中,乔红、李隼、韩华等教练员立即研究起来。在分别仔细核对了女单、女双和混双几项比赛的进行时间之后,韩华摇了摇头:“第二天的赛程比较紧,从上午11点半到晚上8点,很多队员要打6场比赛。”

  目前中国女队的8名参赛队员中共有5人报满了全部3项比赛,分别是张怡宁、王楠、
牛剑锋、郭跃和郭焱;男队则有王励勤和王皓两人。在5月2日世乒赛的第二天正赛中,这7名队员将可能面临三场混双、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的比赛。在8个半小时之中打6场比赛,体力上的消耗可想而知。

  韩华教练表示,虽然赛程吃紧,好在只是短暂现象,因为混双的比赛男女队员都有,参加人数多,而赛程安排上又是首先结束,因此混双比赛进行得最快,5月2日一天混双就要进行三轮比赛,对于队员们是个考验。

  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在名单确定之前,男队的马林和孔令辉退出混双比赛的确是明智之举。而中国女队目前则加紧了身体素质训练,27日下午训练结束之后,女队员们又进行了跑圈等力量练习,力争在大赛开始之前保证充沛的体能。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