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首轮遭淘汰也不会气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8:41 球报

  瑞典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彼得·斯特内伯格27日在上海世乒赛开幕前的适应性训练中告诉记者,他们此次的目标只是在男子单打项目上得到一枚奖牌。

  这支10年前的乒坛劲旅26日抵达上海,为30日正式开幕的第48届世乒赛留出了整整4天的适应期。他们刚卸下行装就到主比赛馆进行训练,一副十二分重视的模样,但提起参赛目标,手下干将非老即幼的斯特内伯格却少了几分底气。

  被问及如何应对中国选手时,这位见识过奥运会等无数大场面的主教练笑笑说:“我们打中国选手有机会赢,”至于这个机会有多大,斯特内伯格急忙摆手说“很小”。

  在他看来,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目前瑞典队中状态最好的是卡尔松,对于瓦尔德内尔这位曾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数次打破众人眼镜的传奇式人物,斯特内伯格只说“他有能力打败任何人”。

  “能打败任何人”的老瓦格外认真,4月26日,他比组委会规定的报到时间提前了两天。“别小看这两天,我可以提前适应上海的气候、场馆、时差,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是吗?”老瓦解释道。

  谈到自己的状态,老瓦觉得还算不错。“我不敢说自己的状态和雅典奥运会前一样好,但也不会差多少。”被问及谁最有可能夺得本次世乒赛男单冠军时,老瓦眨了眨眼:“我说是瓦尔德内尔,可以吗?”话音未落,他自己先笑了起来。“我不想说某个具体的名字。我的看法是,中国的几位选手都很强大,再加上东道主的优势,他们在主场夺冠的可能性非常大。”

  从蔡振华到马琳,老瓦以一人之力对抗了六茬中国乒乓球选手。但神话也会终结,采访的话题不可避免地落在了他的“退役”上。

  听到这个问题,老瓦笑了,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来中国前我就知道,肯定会有记者问我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大家那么关心我的退役呢?”

  事实上,瑞典全国都非常关注老瓦的这次“收官之战”。雅典奥运会之后,老瓦说过,他将在参加完上海世乒赛后退役。旧话重提,老瓦又变卦了,“还得看我的状态吧。有些事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如果这次世乒赛我的状态不错,那我为什么要离开心爱的乒乓呢?即便这次首轮就遭淘汰,我也不会气馁,因为我的职业生涯是辉煌的。”

  作者:特约记者宋菲

  (来源: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老瓦新闻 全部瓦尔德内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