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巨人的临界点 冷静之余听听对姚明的异样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8:09 潇湘晨报

  流 流

  NBA季后赛火箭客场两胜小牛,国人对“小巨人”姚明的褒扬之声不绝。姚明在第二场比赛中的表现似乎也足以让球迷相信:现在他可以真正地比肩NBA的超级巨星。冷静之余,让我们来听听异样的声音。

  资深NBA观察员拉姆奇·杰克逊曾经说:要想成为一名超级巨星,必须同时在篮球智商(IQ)和篮球情商(EQ)两个方面有绝伦之处。具体而言,篮球智商意为攻击力与防守力的综合,篮球情商则代表着更衣室地位、意志力、领袖气质等要素。看过姚明比赛的人都清楚:姚明攻强守弱。

  季后赛第二场,当我们看到身高2.11米的“二流”中锋丹皮尔几次在姚明身边大力扣篮,就应该明白:姚明的防守确实不够强悍。众所周知,火箭是NBA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但姚明缺乏身体对抗的能力,往往被对手视为突破口。因此,姚明防布拉德利这样的“竹竿”中锋得心应手,面对丹皮尔这样的强壮型,则屡屡陷入“犯规怪圈”。

  “姚明和奥尼尔的最大差距是什么?”面对这样的提问,相信所有的人都会给出相同的答案:霸气,王者的霸气。的确,三年的NBA生涯,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姚明像奥尼尔那样豪气冲天的霸气,从没见到姚明在最后一刻祭出绝杀,带领球队力挽狂澜的气概。事实证明,姚明还不具备领袖火箭的能力和气质。

  现在的姚明正处在一个临界点,球场上的他如能解决防守弱和犯规多的问题,球场下的他如果能站出来说话,多承担一些责任,那么他与火箭一起开创大场面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